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亞運男子佩劍團體 韓國隊成功衛冕

2018-08-24 08:57: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宋輝):23日晚,第18屆亞運會男子佩劍團體賽的爭奪中,韓國隊45-32戰勝伊朗隊實現衛冕,伊朗獲得銀牌。中國隊在半決賽中43-45惜敗給伊朗隊,與中國香港並列獲得銅牌。

  決賽重演了上屆亞運會韓國隊與伊朗隊的冠軍爭奪戰,沒有意外,笑到最後的還是韓國隊,他們在比賽中衝勁十足,佔據主動,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在伊朗隊之上,也無愧為世界第一。最終韓國隊以45-32輕鬆擊敗伊朗隊,奪得金牌,衛冕成功。賽後,韓國男子佩劍隊教練俞尚周評價決賽表示:“還是延續以往的比賽模式而已,不是僅靠技術或體力,而是技術、體力、精神相結合的比賽。”

  目前,韓國擊劍隊各項目成績都排在世界前列,屢屢在國際大賽中獲得驕人的成績。那麼,起源於歐洲的這項運動如今怎麼成了韓國隊奪金的主要項目了呢?記者向韓國男子佩劍隊教練俞尚周問了究竟,他説:“第一是精神,我們絕不會從精神上垮掉的,因為一旦精神上垮掉了就意味著一開始就輸了半截。還有風格不能變,要保持以往的風格是很重要的。再有就是訓練,訓練量也大,絕技也有。”

  雖然教練只是一句話帶過,但如果沒有教練和選手常年的不懈努力和付出是無法達到如今的排名和成績的。韓國佩劍主力選手具本吉説:“其實,比起別的國家,我們的訓練量是很大的,有兩三倍的運動量。而且我們隊雖然新老選手的年齡差很大,但互相保持著很好的溝通,教練和選手之間也是如此。所以能夠互相共享、互相鼓勵,隨之而來的就是共同進步,從而在團體賽有很好的發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