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孫楊成就亞運泳池“自由泳之王”

2018-08-25 13:59:0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孫楊成就亞運泳池“自由泳之王”

  新華社雅加達8月24日電(記者夏亮、周欣、楊汀)在解鎖亞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冠軍成就後,孫楊24日晚又實現了另一壯舉——包攬亞運會游泳男子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的全部四塊金牌,成為雅加達泳池中名副其實的“自由泳之王”。

  本屆亞運會游泳比賽開始前,孫楊確定參加的只有四個單項。然而單項比賽之外,孫楊又分別出現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並取得了兩枚銀牌。

  1500米自由泳是孫楊在6天的游泳賽程中參加的第6項比賽,在身體極度疲憊且有傷在身的情況下,能否在這個項目中實現亞運會三連冠,無疑是對孫楊體力和意志品質的巨大考驗。

  比賽中,孫楊在出發後一如既往選擇了跟隨戰術。400米處,孫楊首次取得領先。750米處,越南選手一度實現反超,在現場支持者的加油吶喊聲中,孫楊在1300米處又重新奪回了領先,並最終摘金。

  “4×100米自由泳接力遊完很累,人都發軟了。這場比賽真的是靠意志,尤其是後半程,旁邊選手遊得很快逼著我調動自己,我也是一直咬牙在頂著。”比賽結束後,孫楊坐在泳道之間的浮標上,許久之後才上岸。

  雖然孫楊依舊是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紀錄保持者,但自從仁川亞運會成功衛冕後,孫楊就很少在該項目的世界大賽中亮相。喀山世錦賽和布達佩斯世錦賽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賽,孫楊最終均選擇了放棄。在重心轉向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之後,孫楊在中長距離上的統治力也開始下降。裏約奧運會男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受到感冒發燒困擾的孫楊最終無緣決賽。

  雖然距離自己的世界紀錄有不小的差距,但14分58秒53的成績也超過去年全運會以及今年全國游泳冠軍賽上奪冠的成績,對於孫楊來説,這也是大突破。

  “我覺得15分以內只是開始,是對我信心的一個提升。”孫楊表示,鼓勵比金牌更為重要,證明重新回到恩師朱志根身邊有氧能力有了很大提升,未來將繼續為重回中長距離巔峰而努力。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