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記者實拍亞運會3對3籃球賽:一個字,快!

2018-08-26 09:29: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齊鵬):這是為數不多的邊聽著動感音樂邊打比賽的運動項目。這項運動離我們生活很近,規則就和我們上學時經常説的“打半場”、“3對3斗牛”差不多。這個項目已經被列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了。這就是3對3籃球,也被稱為3人制籃球。

  被雅加達愜意的晚風吹著,在“半室外”結構的球場裏看一場亞運3對3籃球賽,你可能會恍惚覺得這不像亞運會,而更像是某個夏夜在自家附近球場看籃球少年們切磋。但如果你看到比賽規則,才會知道場上隊員們要比普通的街球少年辛苦得多。每場比賽10分鐘,先獲得21分的隊伍獲勝,若沒有隊伍達到21分,那麼分數高的隊獲勝。從搶下籃板到把球運出三分線,再到完成進攻,一切都需要在短短12秒內完成。突破、分球、遠投、搶籃板、再進攻,就是一個字,快!場上節奏快,場下觀眾的神經也越來越緊繃。還好有亞運吉祥物的表演,能讓大家舒緩緊張的情緒,放鬆享受這難得的亞運時光。

  25日晚間進行的女子3對3籃球項目的一場小組循環賽中,日本以21比4戰勝尼泊爾。26日該項目將迎來收官日,決出冠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