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馬刺巨星吉諾比利宣佈退役

2018-08-28 10:00:22|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紐約8月27日電(記者潘毅)四奪NBA總冠軍、兩度入選全明星陣容、“GDP”組合中堅守到最後的馬刺隊傳奇後衛吉諾比利27日宣佈退役,結束了他23年的籃球職業生涯,同時告別效力16年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此前,“GDP”組合中的鄧肯于2016年退役,帕克則於今年加盟黃蜂隊。

  現年41歲的阿根廷球星吉諾比利通過個人推特宣佈:“今天,懷著百感交集的心情,我宣佈退役。我對在過去23年裏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家人、朋友、隊友、教練、工作人員、球迷)表示誠摯的謝意。這是一次奇妙的旅程,遠超我最狂野的夢。”

  自2002年從意大利博洛尼亞隊加盟NBA後,吉諾比利一直效力於馬刺隊,漸漸與鄧肯、帕克打造出令全聯盟膽寒的“GDP”組合,助馬刺隊四次贏得總冠軍,並在2005年和2011年入選NBA全明星陣容。他憑藉良好的大局觀、紮實的控球、詭異的蛇形突破和精準的投籃在全聯盟獨樹一幟。他和勒布朗·詹姆斯是全聯盟僅有的在季後賽中突破3000分和300個三分球的隊員。

  在國家隊層面,吉諾比利是阿根廷隊絕對主力,曾為阿根廷隊在雅典奧運會奪冠立下汗馬功勞。

標簽:馬刺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