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4×100米接力決賽 中國隊雙雙衛冕失敗

2018-08-31 09:43: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黃彪):北京時間30日晚間,第18屆亞運會結束了男、女4×100米接力決賽的爭奪,中國隊雙雙衛冕失敗。蘇炳添領銜的男隊不敵日本、印尼,只收穫銅牌,而女隊則輸給了巴林,拿下一枚銀牌。

  北京時間30日,第18屆亞運會田徑比賽進入最後一天的角逐,當晚舉行的男、女4×100米接力決賽無疑最引人關注。在率先進行的女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由梁小靜、韋永麗、葛曼棋和袁琦琦組成的衛冕冠軍中國女隊發揮了應有的水準,跑出了42秒84,只比四年前中國女隊在仁川亞運會創造的42秒83的賽會紀錄慢了0.01秒,但儘管有如此出色的發揮,還是不敵由非洲歸化運動員組成的巴林隊。

  從未在國際大賽上露面的“神秘之師”巴林女子接力隊的表現可謂強勢,其四棒選手愣是在最後20米處實現了對袁琦琦的直線超車。最終,巴林隊以42秒73、打破亞運會紀錄的成績獲得冠軍,中國隊屈居亞軍,哈薩克斯坦隊名列第三。

  在賽後的採訪中,最後一棒被追上的袁琦琦表示,輸得心服口服:“輸得心服口服,因為畢竟個人水準達不到她們的高強度。所以説,有點遺憾,但是也沒有辦法。只有在比完這次賽之後,回去總結,提升自己的整體水準。”

  女子4×100米接力一直是中國隊的強項,在亞洲範圍內擁有一定的優勢。在談到下次如何應對來勢洶洶的巴林隊時,梁小靜拿出了自己的“藥方”:“下一次準備就是我們把每一個的實力提升,以最完美的狀態來一場對戰。我覺得我們不可能再輸給她們。我們個人的水準提升了,整體水準將會提升很多,我們也可以打破亞洲紀錄。”

  相比女隊的失利有些令人感到遺憾,男隊的衛冕失敗則是在意料之中。隨著張培萌的退役、謝震業的因傷退賽,由徐海洋,糜弘,蘇炳添和許周政組成的中國男子接力隊正處於新老交替的階段。即便我們擁有亞運會新科百米冠軍蘇炳添,但他很難以一己之力對抗老對手日本隊。

  拿雙方隊員的最好成績做比較,日本隊四名隊員實力均衡,都在10秒左右,而中國隊除了蘇炳添跑進10秒大關,其他人都在10秒20左右。從比賽來看,日本也是以絕對優勢拿下這枚金牌,東道主印尼隊超水準發揮獲得亞軍,中國只拿到第三名。中國隊第一棒徐海洋在賽後總結,接棒環節出現了問題:“我們總的來説,今天個人在接棒上面有一定的欠缺,畢竟我們是新陣容。總體而言,對於我們這樣的新陣容,跑出這樣的成績還是挺滿意的。”

  日本隊雖然獲得了本屆亞運會男子4×100米接力的冠軍,但成績只有38秒16,與他們2016年在裏約奧運會摘銀時創造的37秒60有一定距離,也不及中國男隊在仁川亞運會創造的賽會紀錄。在點評對手錶現時,蘇炳添表示,中國隊也有能力達到這個水準,但還需要時間。

  “日本隊的成績也不是特別快,我們完全有實力跑到這個成績,但是我們目前確實處於過渡期,所以沒有辦法馬上達到這個水準,所以我們需要時間去做到這一點。”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