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亞洲代有新人出,決戰奧運風雲會——亞運會新秀盤點

2018-08-31 17:23:02|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雅加達8月31日電亞洲代有新人出 決戰奧運風雲會——亞運會新秀盤點

  新華社記者

  競技的賽場上,有巨星閃耀,有寶刀未老,就有青春風暴和新秀們的一鳴驚人。雅加達亞運會進入尾聲階段,回顧精彩紛呈的比賽,那些青春甚至略顯稚嫩的臉龐讓人印象深刻。亞運會只是他們初露鋒芒的舞臺,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會,他們或將帶給大家一場“青春風雲會”。

  池江璃花子(游泳)

  本屆亞運會碧波池內最閃耀的新星,無疑是日本姑娘池江璃花子。這位首度參加亞運會的“00”後,在參加的8個項目中拿下4個個人冠軍、2個接力冠軍和2個接力亞軍,成為首位在一屆亞運會上摘得6金的游泳選手。更叫人驚嘆的是,她賽後豪言“沒有感到體能邊界,才發揮了75%”。

  王簡嘉禾(游泳)

  年僅16歲的中國小將王簡嘉禾在本屆亞運會上摘得4金,金牌總數與中國游泳隊的領軍人物孫楊持平。在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賽中,王簡嘉禾均以破賽會紀錄的成績摘金,成為雅加達亞運會上當仁不讓的中長距離自由泳女王。

  然而在總結自己的亞運會表現時,小姑娘仍不滿意:“主要是成績不是很理想,回去要總結。”

  喬納森·克裏斯蒂(羽毛球)

  本屆亞運會的羽毛球賽場上,一位印尼小將橫空出世。在“魔鬼主場”的熱烈氣氛中,年僅20歲的克裏斯蒂“一黑到底”,登頂男單。奪冠之路上,他先後擊敗了石宇奇、周天成等多位好手。

  紹拉布·喬杜裏(射擊)

  在亞運會男子10米氣手槍比賽中,16歲的印度新星喬杜裏戰勝了韓國的奧運“四金王”秦鐘午以及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將松田知幸等好手,一舉奪冠。

  2018年,喬杜裏在射擊世界盃分站賽上以243.7環刷新了該項目男子青年組決賽的世界紀錄。

  張心妍(射箭)

  一位世界排名100名開外的中國姑娘,不僅戰勝了射箭霸主韓國的一流選手,更最終摘得亞運會女子個人反曲弓金牌。

  決賽中,張心妍一度被主場作戰的對手蒂安納達追成3:3平,但關鍵時刻,這位1995年出生的姑娘頂住了壓力,憑藉淡定的心態射落金牌。

  娜瑟·薩爾瓦(田徑)

  巴林小將薩爾瓦在亞運會田徑賽場表現搶眼,奪得了女子400米、4×400米混合接力和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另外還收穫了女子4×400米接力銀牌。20歲的她出生於尼日利亞,父親是巴林人,母親是尼日利亞人。

  陳一樂(體操)

  16歲的陳一樂在亞運會女子體操比賽首日就拿下個人全能冠軍,之後又領銜中國隊成就亞運女團“十二連冠”。單項比賽中,她又將平衡木金牌收入囊中。

  陳一樂在去年的天津全運會上勇奪個人全能冠軍,而對於東京奧運會,小姑娘表示還沒有想太多,因為自己要提升的地方太多。

  李緣(籃球)

  5分,7次助攻,留著利落短髮的中國女籃控球後衛李緣15日在亞運會首場小組賽中交出了這樣的數據。代表女籃國家隊第一次站在大賽賽場上,只有18歲的李緣把年輕隊員難以避免的壓力變成了動力,她説想拿到亞運會冠軍,但要一步一步去拼。

  速度和突破是李緣的優勢,而她掌控球隊節奏的能力以及傳球視野同樣讓人眼前一亮。天津全運會,正是李緣在決賽中貢獻的21分,幫助山東隊贏得女籃青年組冠軍。

  李盈瑩(女排)

  在如今的中國女排隊伍中,隊長朱婷無疑是旗幟性人物,而她的接班人也正浮出水面,那就是18歲的李盈瑩。

  亞運會小組賽第四輪,中國隊橫掃哈薩克斯坦隊,四連勝的同時提前鎖定小組第一。中國排超聯賽新科MVP李盈瑩搭檔朱婷出任主攻,斬獲13分,這也是她在亞運會中首次擔任先發。

  縱觀李盈瑩的亞運會表現,可以説是漸入佳境。第五場對陣印度隊的比賽中,李盈瑩拿下了全場最高的14分,展現了“重炮手”的實力。

  (執筆記者:朱翃 參與記者:夏亮、蘇斌、林德韌、盧羨婷、李博聞、張澤偉、馬邦傑)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