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女子單人十米臺 中國包攬冠亞軍

2018-08-31 09:2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李藜):當地時間30日,亞運會各項賽事進入第12天的爭奪,當天也是本屆亞運會跳水項目的第三個比賽日。在當天舉行的女子單人十米臺決賽中,中國運動員司雅傑和張家齊包攬了這一項目的冠亞軍,收穫一金一銀。

司雅傑(右)和張家齊(左)包攬女子單人十米臺冠亞軍

  30日是第18屆亞運會跳水項目的第三個比賽日,女子單人十米臺項目當晚展開決賽爭奪。共有7支隊伍參加了比賽,分別為中國、中國澳門、新加坡、朝鮮、韓國、日本以及東道主印度尼西亞。最終,中國選手司雅傑以405.45分奪得冠軍,中國隊成功實現亞運會歷史上女子單人十米臺項目的12連冠。中國選手張家齊以395.30分獲得銀牌,朝鮮選手金美萊收穫銅牌。

  奪得冠軍的中國選手司雅傑2009年進入國家隊,曾在2016年巴西裏約奧運會跳水女子十米臺決賽中獲得亞軍。司雅傑表示,下一步會繼續加強控制水花的練習,同時進一步控制體重。她説:“今天的比賽中水花控制得不夠理想,下一步會加強練習。同時我會進一步控制自己的體重,因為只有體重更輕,才能在比賽中把水花控制得更好。”

  年僅14歲的銀牌得主張家齊是一名“00後”選手,7歲就開始練習跳水,跟比她年長的運動員們一起參加比賽難免會有壓力。張家齊表示:“當然不是完全沒有壓力,肯定會有一點壓力,跟姐姐們一起參加比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我在比賽過程中會學習她們的優勢和強項。”

  在此前進行的預賽中,張家齊和司雅傑就排在前兩名。預賽的五輪比賽中張家齊得到381.40分排名第一,司雅傑得到378.15分排在第二。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都是朝鮮隊選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