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雅加達亞運會收官 中國隊連續十屆蟬聯金牌榜第一

2018-09-02 16:24:11|來源:中新網|編輯:張津銘

  中新網雅加達9月2日電(記者岳川)雅加達亞運會全部比賽于2日收官。在最後項目鐵人三項混合團體接力的爭奪中,中國香港隊摘得銅牌,中國隊、中國台北隊分獲第四與第五名。

圖為中國觀眾為中國女排加油助威。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鐵人三項混合團體接力是東京奧運會新增項目,每隊由男、女各兩名選手組成,分為四棒,每棒均包括游泳、自行車與跑步,其中女選手完成第一和第三棒次。隊伍總計用時短者獲得冠軍。

  本屆亞運會中,鐵人三項混合團體接力是收官日的唯一比賽,共有13支隊伍參與角逐。中國隊派出仲夢穎、張一、李明旭、劉忱4名選手參賽,在此前結束的鐵人三項個人賽中,仲夢穎與李明旭分獲銀牌與銅牌。

8月18日,第十八屆亞運會在印尼首都雅加達開幕。圖為開幕式現場。 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最終中國隊用時1小時33分23秒完成當日比賽,獲得第四名。中國香港隊以1小時33分04秒的成績摘得銅牌,中國台北隊獲得第五名。

  日本隊在該項目中實力強勁,此前兩枚個人賽金牌皆由日本選手獲得。2日比賽中日本隊一路領先,最終獲得冠軍。

  至此本屆亞運會全部比賽結束。中國隊以132枚金牌和289枚獎牌在雙榜上一騎絕塵,連續十屆蟬聯亞運金牌榜第一。日本獲得75枚金牌排名第二,韓國隊以49枚金牌位列第三。

  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將於2日晚上演,輪滑運動員郭丹擔任中國代表團閉幕式旗手。2022年亞運會將在中國杭州舉行。(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