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中國男籃重回亞洲之巔 李楠:年輕隊伍欠缺血性

2018-09-02 15:51: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原標題:中國男籃力克伊朗 時隔八年重奪亞運金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王琦):9月1日晚,在雅加達舉行的第18屆亞運會男籃決賽中,中國隊以84:72逆轉擊敗伊朗隊,時隔八年再度奪得亞運會男籃金牌。

  此前兩隊均在本屆亞運會中保持全勝。半決賽中,中國男籃擊敗中國台北,而伊朗隊大勝韓國。兩支球隊在亞運會中曾有過六次交鋒,中國隊五勝一負佔據上風。然而這唯一一場失利正是來自四年前仁川亞運會淘汰賽,輸給伊朗後中國隊僅獲第五,創造了亞運參賽史上的最差紀錄。因此對於中國隊而言,這也是一場“復仇之戰”。中鋒王哲林表示:“今天這個對手正好是四年前把我們擋在亞運男籃四強之外的那支隊伍,今天又在決賽舞臺上遇到他們,並打敗了他們,拿到亞洲冠軍,我覺得對我們是非常好的歷練。明年有更加重要的世界盃等著我們,我們會越來越好。”

  本場上半時中國隊一直處於落後,最多時分差被拉大到16分。逆境中隊長方碩挺身而出,他4投4中得到10分,幫助球隊將分差重新縮小到個位數。在隊長的帶領下,中國男籃逐漸穩住陣腳。阿不都沙拉木連續得分,中國男籃在半場結束時追至41:45。他此役貢獻全隊最高的20分,繼與菲律賓一役後,再次扮演奇兵角色。易邊再戰,年輕的中國男籃展現出體能上的巨大優勢,勝利的天平開始傾斜。終場哨響,比分定格在84:72。中國隊完成16分的大逆轉,打贏了這場“復仇之戰”。全場貢獻15分、11個籃板的周琦告訴記者:“我知道賽前沒有人看好我們,覺得我們很年輕,磨合時間短,這樣那樣的説法。對我們來説,雖然很年輕,但我們有向上的心態,我們就是要全力以赴爭奪這塊金牌。”

  賽後主教練李楠表示:“其實我們始終是年輕的球隊,我們希望通過贏下這種比賽來在年輕球員心中樹立信心。當然一個系列賽不代表所有,但是我們在這一個夏天的努力,包括之前的熱身賽和這次亞運會的過程,我們很珍惜,也很看重這段經歷。”

  李楠表示,雖然這支年輕的球隊還欠缺一點血性,但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無論球員和教練,我們在一個學習的過程,在一個成長的過程,我們希望球隊能打得更團結更自信,當然我們確實缺了一點點的血性,這是美中不足的。我們會在未來加強這一點,我會對球員們來灌輸,我們夠聰明,夠團結,需要的是再強硬一點。未來的比賽中肯定有起伏,但也總會越來越好,請相信我們。”

  繼中國女籃奪冠後,當晚中國國歌聲兩次在亞運籃球館響起。經過四年的等待和努力,中國男籃不僅重回亞洲之巔,而且未來讓人充滿期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