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青年軍團統治力初現——中國乒乓球隊亞運攬五金

2018-09-02 15:14: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王曼昱接受採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孫牧寧、李藜):9月1日,第18屆亞洲運動會乒乓球項目進入了最後一個比賽日,在當天的比賽中王曼昱與樊振東為中國代表隊再添兩枚金牌,而中國乒乓球隊也收穫了本次亞運會乒乓球項目的全部5枚金牌。

  9月1日首先進行的是女子單打的決賽,而中國選手早已將這枚金牌收入囊中。王曼昱與陳夢分別在半決賽中淘汰對手會師決賽。最終王曼昱艱難的以4比3的總比分戰勝隊友,拿下了這枚女單金牌。王曼昱是一名出生在1999年的選手,今年剛剛19歲,然而拿下人生中一項重要的冠軍後,她卻顯得非常冷靜,“這種精神就是年輕運動員應該有的吧,我覺得我這次比賽其實做的不是很好,因為我覺得年輕運動員其實應該更有鋒芒一些,我覺得這次自己還是過多的有一些包袱吧。但是自己還好做到了一點就是,能夠冷靜下來。”

樊振東接受採訪

  當天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也是一場中國隊員間的內戰,在男單決賽中,樊振東遭遇了他的隊友林高遠。在取得2比0的領先優勢後,第三局的比賽進行的十分膠著,然而儘管林高遠以17比15的比分搬回了一局,但是還是沒能阻止樊振東以4比2的總比分拿下這枚金牌。接受採訪時樊振東表示:“我非常感謝我們的團隊,一直給我很多機會展示自己。通過一直以來的觀賽、打比賽和學習的過程,我逐步取得進步也變得更加成熟,讓大家越來越放心。相信這次比賽之後我會變得越來越成熟。”

  以青年軍出戰本次亞運會的中國乒乓球隊最終收穫了全部5個項目的金牌,展現了中國在這一傳統強項上的統治力。但是年輕運動員們的目光早已從剛剛到手的金牌上移開,投向了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會。而通向東京的道路,註定充滿了競爭,女隊隊員王曼昱表示:“我覺得東京之前的每次戰役都很關鍵,都不可以有鬆懈,因為我是要去搶名單,所以每一戰我都要打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