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孫楊:參與"杭州時間"非常自豪 為家鄉貢獻力量

2018-09-03 08:21:4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雅加達9月2日電(記者夏亮、周欣)在雅加達亞運會游泳比賽中摘得4金的孫楊,2日晚在亞運會閉幕式“杭州時間”文藝表演中亮相,並向全亞洲發出邀請:2022,歡迎來到我的家鄉杭州!

  在音樂高潮處,孫楊揮手上場,熱情地向現場的人們招呼致意:“大家好!我是孫楊。2022,歡迎來到我的家鄉杭州!”隨後,“青春舞者”們在舞臺上演熱力四射的球類運動表演,馬雲、孫楊、易烊千璽和“青春舞者”們互相傳遞、拋接著印有2022年第十九屆(杭州)亞運會會徽的運動球,現場的氣氛瞬間被引爆。

  “接到這個任務,真的非常開心,而且下一屆亞運會是在我的家鄉杭州舉行,意義更加不一樣。”孫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能夠在大型綜合性賽事活動上為家鄉宣傳,貢獻自己的力量,感到驕傲和自豪。

  本屆亞運會上,孫楊包攬了從200米到1500米的自由泳四枚金牌,成為雅加達泳池中當之無愧的“自由泳之王”。展望四年後的杭州亞運會,他説:“當然希望在自己的家鄉可以站上最高領獎臺,也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職業生涯繼續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生長在杭州,能在自己家鄉舉辦的比賽中讓五星紅旗升起和國歌奏響,也一直是我的夢想。”孫楊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