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亞洲運動會閉幕 亞運會進入杭州時間

2018-09-03 08:38: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牧寧、黃彪):9月2號,第18屆亞洲運動會閉幕式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舉行,在閉幕式上亞洲奧林匹克運動理事會會旗被交給下屆亞運會的主辦城市杭州,亞運會正式進入杭州時間。

  2號,第18屆亞洲運動會閉幕式在雅加達舉行,東道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由於正在龍目島進行視察,缺席了閉幕式。但是他發來視頻祝賀亞運會勝利閉幕。

  “第18屆亞洲運動會正式結束了,但是亞洲的精神不會消退,我對所有參加亞運會的運動員表示祝賀。你們的能力、成就和精神才是真正的亞洲能量。我們將團結一致為世界帶來進步。”

  印尼副總統卡拉在現場代表東道國致辭,他感謝了全亞洲對印尼舉辦亞運會的支持,同時他向參加閉幕式的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親王、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表示,能夠成功舉辦亞運會證明印尼有能力舉辦任何大型國際體育賽事。

  “首先我代表印尼政府和亞組委對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表示由衷感謝,他從頭至尾都對印尼舉辦亞運會給與了熱情支持,我的兄弟,謝謝你,你和你的團隊值得接受現場觀眾們的歡呼。我們同樣歡迎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您能來到印尼參加亞運會閉幕式,我們感到非常榮幸,相信各位貴賓蒞臨儀式不僅會帶走一份美好的記憶,也會看到並相信印尼有能力舉辦任何規模的國際大型賽事。”

  在致辭中,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也再次對印尼成功舉辦亞運會表示祝賀和感謝,同時也對印尼的辦賽能力表示認可。最後,他宣佈第18屆亞運會正式閉幕:“印度尼西亞第18屆雅加達、巨港亞運會以感受亞洲能量為主題,取得了歷史性的成功。我代表亞奧理事會向佐科總統、印尼人民、雅加達和巨港的城市管理者以及賽會舉辦方表示誠摯的感謝。我宣佈第18屆亞洲運動會,閉幕!”

  艾哈邁德親王表示,2022年亞運會將在中國城市杭州舉行,屆時將為全亞洲帶來一屆智慧亞運會。隨後,他將首個亞運會火炬、首面亞運會會旗以及亞奧理事會會旗交給下屆東道主代表、中國奧委會主席茍仲文和杭州市市長徐立毅。按照慣例杭州也在閉幕式上進行了8分鐘文化展示表演,在演出的最後,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和著名運動員孫楊代表杭州歡迎亞洲客人來訪。

  “我是馬雲,2022年我將在我的家鄉杭州等待大家,我保證那是一座美麗的城市。歡迎來杭州!”

  再見!雅加達、巨港2018!你好!杭州2022!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