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祝賀香港運動員在亞運會取得佳績

2018-09-03 11:2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納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日熱烈祝賀香港運動員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及巨港舉行的第18屆亞洲運動會上取得驕人成績,並讚揚他們的堅毅精神和出色表現。

  林鄭月娥説,香港派出了歷史上最龐大的代表團參加本屆亞運會,各參賽健兒不負眾望,一共取得8枚金牌、18枚銀牌、20枚銅牌,共計46枚獎牌。金牌數目超越上屆仁川亞運會,獎牌總數更破歷屆紀錄。除了在傳統強項繼續取得佳績,香港運動員在馬術和橄欖球項目上首次在亞運會上取得金牌,在不少項目取得歷屆最佳成績和打破香港紀錄,在新增設的橋牌項目表現優異,在示範項目電競比賽中取得一枚金牌,成績令人鼓舞。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運動員多年來刻苦訓練,在比賽中奮力拼搏,表現出不屈不撓的體育精神,令所有香港市民對運動員們所展現的風采感到無比自豪。她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支持香港運動員和香港體育發展。特區政府最近已宣佈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注資60億港元,為精英運動提供更強支援。

  香港特區政府定於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歡迎儀式,迎接參加第18屆亞運會的中國香港代表團凱旋回港。

  林鄭月娥將在9月17日出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舉辦的祝捷會,親自向運動員祝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