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代表團團長再次表示對東京奧運奪取30金充滿信心

2018-09-03 08:5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齊鵬):第18屆亞運會閉幕當天(9月2日)上午,日本代表團團長、日本奧委會常務理事山下泰裕在位於雅加達市中心的亞運會主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回顧了日本選手在本屆亞運會上的表現,並再次表示對日本代表團實現東京奧運奪取30枚金牌的目標充滿信心。

山下泰裕(居中者)

  本屆亞運會,日本代表團共獲得75枚金牌,獎牌總數205枚,在金牌榜上僅次於中國,位列第二。記者會上,山下表示這個成績超出了預期。他説:“本次亞運會,日本代表團共獲得75枚金牌,205枚獎牌。這遠遠超出了代表團的預期。尤其是游泳項目,日本游泳隊共獲得19枚金牌,給日本代表團開了個好頭,激勵著各個項目的日本運動員充滿活力地向著各自的夢想發起挑戰。”

  山下同時強調,這個成績雖然可喜,但要想在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會獲得好成績,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山下説:“本次亞運會日本代表團獲得75枚金牌、205枚獎牌這件事雖然很值得高興,但更重要的是要想辦法把此次大賽的成果轉化到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上去。要想在兩年後取得好成績,日本選手們需要努力實現進一步的飛躍、成長和進化。”

  本次亞運期間,日本代表團爆出男籃隊員嫖妓醜聞,對此,山下借著記者會的機會再次表達了歉意:“在日本選手奮力拼搏的同時,也發生了讓人遺憾的事情,日本男籃4名球員被爆出醜聞。這是欠缺作為日本選手的自覺和自豪的事情。他們的行為也嚴重辜負了日本國民的期待。借此機會,我再次向大家表示歉意。”

  對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日本奧委會此前在多個場合表示日本把獲得30枚金牌、在金牌榜進入前三作為目標。在記者會的提問環節,有記者問山下,在觀察了本次亞運會後,是否仍然認為日本可以在東京奧運會獲得30枚金牌。對此,山下表示日本對實現這個目標充滿信心。山下説:“對於東京奧運摘得30枚金牌這個目標,日本也有一部分媒體稱制定這個目標有些欠缺考慮。但實際上這個目標是我們在冷靜分析的基礎上制定的。我們認為,日本選手如果能夠充分發揮實力,那麼日本代表團是有可能獲得30枚金牌的。一方面,我們認為日本選手需要不斷向更高水準發起挑戰,另一方面,我們看到本次亞運會日本選手們的出色表現後更加堅定了信心,只要我們把該做的事都做到位,那麼奪取30枚金牌的目標是可以實現的。”

  本屆亞運會,日本共派出762名選手(其中男選手408名、女選手354名),這一數字創下了日本參加亞運會選手數的新高。他們參加了本屆亞運會全部40個大項的比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