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武大靖成為中國短道隊隊長:希望能成為偉大的運動員

2018-09-04 08:56: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津銘):9月3日,中國短道速滑隊召開隊會,會上主教練李琰宣佈武大靖成為中國短道隊新任隊長,並將流動隊長紅旗授予他,隨後所有運動員把象徵幸運並寫有自己目標的小星星放入許願瓶中,由隊長保管。李琰表示,希望通過舉行這種活動,增加隊員們的參與感和歸屬感,提升整個團隊的凝聚力。武大靖對於自己的新身份表示壓力挺大。

  2018年2月22日,在平昌冬奧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決賽中,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績打破世界記錄強勢奪冠,為中國贏得平昌冬奧首枚金牌,也是中國男子短道速滑隊在冬季奧運會上的首枚金牌。這枚金牌不僅振奮了全國人民的士氣,而且也奠定了武大靖成為中國短道隊領軍人物之一的基礎。本次短道隊公開宣佈武大靖成為隊長可以説是實至名歸。對於隊長的身份,武大靖表示沒有“特權”,以後可能會更累。

  眾所週知,王濛、周洋曾經是中國短道隊的隊長,他們在比賽和訓練中的所起到的核心作用意義重大,本次武大靖接過衣缽坦言要像前輩們學習,希望像他們一樣能從“優秀”成為“偉大”。“從我是小隊員的時候開始,老隊員就一直幫助我,所以我們也會把這種精神一直傳承下午去,不論是隊長也好,還是老隊員也好,都會儘自己的所能去幫助這個集體,幫助小隊員一起進步。”

  作為武大靖的恩師、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見證了他的成長之路。對於接過隊長一職,李琰對武大靖寄予了更多的期望:“作為隊長首先是大家的榜樣,在國家隊要成為精神領袖,運動成績是要拔尖的,還要有一顆大度、包容的心和敢於擔當的胸襟,當然我覺得現在的武大靖還不具備所有的這些優秀的特質,在成為隊長之後也會有一個成長的過程,在突破自己的同時學會幫助隊友、協助教練。”

  對於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備戰,李琰告訴記者無論對手有多強,大家能做的就是每天不斷突破自己。對於本次舉行隊長“就職”儀式,李琰也有著自己的考慮:“我希望每一個人通過這種小小的儀式,能有一種精神的寄託,團隊凝聚力的提升,也希望參與的每一位運動員找到歸屬感和參與感,説明自己是團隊的一員,就比如送小星星這個形式,你能看到每一位運動員走過來把星星投進儲存瓶裏的時候,其實是對自己目標和理想的寄託,還有那面錦旗,武大靖是2018年8月份成為隊長的,下一位是誰?可能會往下繼續傳承,我們也希望將來無論做什麼,短道速滑隊的隊長都是一個表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