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勇士為貪婪付出代價?庫裏:盡可能長久保持水準

2018-09-11 10:08:38|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我感覺我到了自己作為球員的巔峰狀態,我想盡可能長久地保持這一水準,我們現在擁有一次了不起的機會去完成一項在NBA很少完成的壯舉,那就是完成三連冠。”正在亞洲進行訪問的庫裏,在談到新賽季的目標時,這樣告訴媒體記者。

  2018~2019賽季的NBA聯賽,將於10月17日開始。雖然自由球員市場在整個夏天風起雲湧,但恐怕沒有人懷疑,勇士仍然是奪冠的最大熱門——上賽季,他們在總決賽以4:0橫掃騎士奪冠,然後又以近乎“白菜價”的價錢,簽下了自由球員考辛斯,這讓勇士成為NBA近43年來,第一支首發5名球員都在前一個賽季入選全明星的球隊。

  毫無疑問,勇士隊的整體實力冠絕全聯盟,但是,在美國媒體看來,勇士的不穩定因素也不少,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剛剛加盟球隊的考辛斯。

  考辛斯上賽季因跟腱斷裂,只打了48場比賽,場均貢獻25.2分和12.9個籃板,論能力,考辛斯是聯盟最出色的內線之一,論脾氣,他在聯盟的排名恐怕比能力還要高。“即便勇士有令球員感到輕鬆愉悅的教練組,但他們能否讓考辛斯融入到球隊已有的前場陣容之中這一點,還尚存疑慮。”美國媒體評論道。

  這種擔憂並不是杞人憂天。考辛斯是一個極難控制自己情緒的球員。2016~2017賽季,考辛斯總共得到了18次技術犯規,2017~2018賽季,考辛斯受傷之前,就已經被吹罰了10次技術犯規。考辛斯就像一隻難以被馴服的鬥牛犬,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爆發。

  當然,爆脾氣還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球權。去年夏天,杜蘭特加盟勇士後,勇士的打法就産生了一定的變化,特別是克萊·湯普森這個點犧牲很大。但幸運地是,勇士隊的4位超級明星,都找到了自己舒服的位置。但考辛斯不一樣,他手裏要有球。而過去幾個賽季,勇士在中鋒位置上的球員,都是配角或者藍領。

  “很難想像,考辛斯願意像帕楚裏亞或者博古特那樣,總是在擋拆後空切籃下。雖然勇士也在設定一些特別的打法,但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庫裏、杜蘭特、湯普森3名進攻巨星中,又有人的作用會減弱。”《籃圈世界》的文章認為。

  勇士是不是太貪婪了?以最近4年在聯盟建立起來的統治力,勇士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冒著更改打法的風險去打亂陣容,而且,他們在失去尼克·楊這位投手,以及經歷了上賽季後半段比較嚴重的傷病情況後,更應該補充外線攻擊點。

  對於這一點,球隊的總經理邁爾斯也毫不諱言,“我們一直保留著我們的中産特例,希望可以從自由球員市場中得到我們想要的球員,特別是側翼球員。”

  聽上去,勇士仍然有後招,考辛斯更像是一筆風險投資,或者説,在連續5個賽季闖入總決賽之路上,增加一些“未知困難”。管理層可能認為,只有加入了考辛斯這個不穩定因素,才能讓這支已經習慣勝利的球隊,保持對冠軍的饑餓感。

  考辛斯究竟會成為奪冠全新配方,還是會成為懲罰勇士貪婪之心的毒藥,恐怕只有這位全明星中鋒亮相之後,才能下結論。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楊屾 來源:中國青年報

標簽:庫裏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