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上海大師賽:丁俊暉逆轉艾倫 將戰塞爾比

2018-09-12 08:21:14|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9月11日,中國選手丁俊暉在比賽中。 當日,在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第二輪比賽中,中國選手丁俊暉對陣北愛爾蘭選手馬克·艾倫。 新華社記者丁汀攝

  新華社上海9月11日電(記者朱翃 郭敬丹)11日,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開始了第二比賽日的爭奪。在一場重頭戲中,名將丁俊暉上演逆轉好戲,最終6:3戰勝馬克·艾倫,迎來“開門紅”。

  首局比賽,艾倫開球不慎留下了長檯進攻的機會,丁俊暉果斷上手連得12分後,因為失誤將球權拱手相讓。但艾倫狀態也一般,上手得到19分後出現失誤。再度上手的丁俊暉把握機會,單桿52分,以64:19先拔頭籌。

  第二、第三局比賽,丁俊暉狀態出現起伏,或是遠臺進攻不中,或是解斯諾克被罰分後又漏球,丁俊暉連丟兩局,大比分1:2落後。

  第四局比賽,取得連勝的艾倫狀態更佳,在進攻端手感全面提升,單桿86分拿下該局,以3:1的領先優勢進入半場休息。

  休息回來,艾倫在上半場的好手感似乎轉到了丁俊暉身上。丁俊暉連扳四局,以5:3拿到賽點。

  第九局比賽中,艾倫拼長檯進攻不中,丁俊暉上手得到1分後卻不慎打出母球摔袋。兩人隨後進入防守大戰,但狀態更勝一籌的丁俊暉在防守比拼中打破僵局,打出單桿75分鎖定勝局。最終丁俊暉憑藉下半場的連贏五局,6:3逆轉戰勝艾倫,晉級四分之一決賽。

  丁俊暉下一輪的對手將是英格蘭名將塞爾比,後者在對陣中國小將周躍龍的比賽中險勝晉級。在塞爾比與周躍龍的比賽中,小將周躍龍狀態上佳,半場打出了3:1的領先優勢。之後塞爾比連扳兩局,將大比分扳平。周躍龍穩住局勢,再下兩城,以5:3手握賽點。但塞爾比打得十分頑強,將比賽成功拖入了決勝局。決勝局中,塞爾比依靠強大的防守能力6:5險勝。

  當天,世界排名第七的英格蘭名將巴裏·霍金斯在2號館中對陣斯蒂芬·馬奎爾,最終霍金斯6:3戰勝馬奎爾,同樣晉級八強。瑞恩·戴6:2擊敗中國選手常冰玉,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迎戰“白巫師”希金斯。

  12日,斯諾克上海大師賽將迎來兩場重頭戲,一場是丁俊暉對陣塞爾比,另一場則是“澳洲機器”尼爾·羅伯遜迎戰“火箭”奧沙利文。

標簽:丁俊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