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大舞臺 邁出第一步

2018-09-12 08:49:27|來源:人民日報|編輯:位中閣

  首秀成功為王霜增添了信心,一步一個腳印堅定走下去,就會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

  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對中國女足隊員王霜來説,第一次代表巴黎聖日耳曼隊出戰法甲女足聯賽,首發出場並打進一球,算不錯的起步。正如王霜賽後表示,進球減輕了自己的壓力。 

  一個月前,巴黎聖日耳曼隊宣佈簽下王霜,引來球迷廣泛關注。正值當打之年的球員,能去更高水準聯賽鍛鍊自己、能與更多高水準選手同場競技,無疑是一件好事。比如女排隊員朱婷,在裏約奧運會之後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銀行俱樂部隊,兩年之內收穫了6項冠軍、4次MVP(最有價值球員),幫助球隊實現單賽季冠軍“全滿貫”。而從朱婷自身來看,留洋生活不僅幫她開拓了視野、增長了見識,技術也越發全面和成熟。朱婷在國外俱樂部的成功經歷,讓人們盼望越來越多的優秀運動員能夠走出國門,在世界舞臺上展現自我。

  今年23歲的王霜有一個心願,希望成為偶像C羅那樣的世界頂級球員。她深知想要實現夢想,不能滿足於當下的成功,而要勇敢邁出步伐,探索更大的世界,不斷提升自己。所以,當去歐洲聯賽踢球的機會擺在面前時,王霜沒有任何猶豫。

  離開了熟悉的環境、熟悉的隊友,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盟國外俱樂部球隊,既代表登上更廣闊的舞臺,也意味著要付出更大的努力。王霜臨行前,前輩孫雯告訴她要學會獨處,學會堅持,努力克服語言和文化差異造成的困難。

  初到異國他鄉,且不説融入球隊技戰術方面的問題,單是生活方式的變化,對一名運動員來説難免會有很多不適應。即便是在土耳其大獲成功的朱婷,最初也要面對語言的障礙和飲食上的不習慣。然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些考驗也是一種磨礪,沉澱在球員的性格中,也能成為超越他人的一種素質。

  首秀成功為王霜增添了信心,面對競爭激烈、節奏緊張的法甲女足聯賽,她表示自己接下來的任務還是早日適應並融入球隊。萬事開頭難,一旦邁開了步伐,一步一個腳印堅定走下去,就會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2日 23 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