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首鋼海外拉練蹭勇士訓練館 劉曉宇翟曉川傷癒歸隊

2018-09-13 09:30:17|來源:北京晨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首鋼男籃目前正在美國進行拉練,北京晨報記者近日了解到,目前兩位外援和之前參加亞運會的方碩均已歸隊,傷員的恢復情況也非常樂觀。

  首鋼隊拉練的第一站是舊金山。今年,全隊進駐勇士隊的訓練館。段江鵬説,在NBA總冠軍球隊的球館訓練,動力更足了。

  據介紹,首鋼隊抵達的第一週仍保持上下午訓練的節奏,身體訓練和技戰術練習兩手抓,更包括了前幾年夏訓的“保留項目”——跑操場,這正是隊員體能儲備的重要手段。按照計劃,首鋼隊與當地俱樂部敲定了兩場比賽,並在北京時間本週一進行了一場。上賽季出場時間不多的年輕球員抓緊實戰機會,表現得敢打敢拼,首鋼俱樂部官方微博還曬出了塔瑞克暴扣的圖片。小夥子錶示,月初在國內進行的CBA夏季聯賽上逐漸找到比賽感覺,並進行了總結,希望在美國拉練期間解決此前暴露出的問題。

  當地時間14日,全隊將轉戰達拉斯進行下一階段的訓練,其中重點就是29日與NBA獨行俠隊在美航中心進行的季前賽。

  小外歸隊 進攻有了提升

  首鋼隊美國開練的第一天,小外援傑克遜就加入了其中,他見到隊友甚是開心。目前經過一週多的戰術練習和比賽,他迅速找回了與隊友之間的默契。

  跟隨火箭一直打到5月的西部決賽,AJ短暫休息後展開了個人夏訓。有報道稱,他體重長了4公斤。首鋼官微還發佈了AJ與隊友會面的視頻,並“炫耀”其“比女生還美的腿”。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他的移動速度和靈活性並未因增重而降低,下肢力量依然相當出色。更重要的是,在火箭的經歷讓傑克遜受益匪淺,特別是個人進攻方面。上賽季,他作為球隊主力控衛,“喂餅”功夫得到認可,並在後期逐漸增加了個人得分。如果AJ本賽季能增加個人得分,對球隊無疑是個利好。

  大外援漢密爾頓本週與球隊會合,目前已經加入全隊合練。此外,方碩結束亞運會任務回到北京後短暫與家人團聚,也于昨天向球隊報到。除了因傷病缺席本賽季的隊長吉喆,首鋼男籃本賽季可以出場的球員終於齊整。

  傷員情況 二將恢復樂觀

  在整個備戰期進入尾聲時,幾位傷員的恢復也有好消息傳出。王驍輝、常林已經在夏季聯賽復出,劉曉宇、翟曉川也在抵達美國後加入了大部隊,開始參與部分訓練項目。在俱樂部公佈的比賽視頻中,劉曉宇在場上已經能夠完成突破得分、急停、變向等動作,幾乎看不出腳踝傷勢的影響。

  回到球場的翟曉川非常興奮,本週一他在微博曬出全隊在大巴上的照片,寫道:“和我的兄弟一起去訓練的感覺非常棒。”小川並未與大部隊一同出發,上周他還在北京繼續康復療程。到美國後,他還要進一步復查,個人的恢復也不能放鬆。在接受CBA聯賽官方採訪時,翟曉川透露:“我還不能確定什麼時候可以完全康復,説實話心裏沒底,但我會朝著不缺席新賽季比賽的目標去努力。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一定要解決好。”據悉,教練組也希望翟曉川能夠健健康康地站上賽場,不想看到他拖著傷腿,承受傷勢加重的風險。

  京粵首輪 大莫反戈舊主

  新賽季常規賽賽程已經曝光,揭幕戰為遼寧隊迎戰山東隊,京粵首輪碰撞更是賺足眼球。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儘管CBA公司尚未正式公佈賽程,但已初步制定好並下發至各俱樂部,以便確定主場和賽區籌備工作的展開。如有變動,也是在此基礎上微調。

  首鋼和廣東兩支總冠軍球隊,也是四年三冠時期頻頻相遇的老對手,今年的捉對廝殺,因莫裏斯在五棵松反戈舊主更具看點。作為上賽季首鋼隊的備選外援,莫裏斯在球隊待了大半個賽季。傑克遜受傷後,球隊想緊急讓其替換出場,但他在抵達客場後告知有傷無法比賽,引發爭議。與首鋼合同到期後,莫裏斯今夏加盟廣東隊,上周已與球隊會合。本週,他在接受東莞媒體採訪時表示:“如今對於北京,我已沒有太多特殊的感情,無論是我自己還是熟悉的隊友,基本都離開了。”無論交手是否被安排在首輪,莫裏斯本賽季都會以客隊球員身份來到五棵松,這將是比賽的一大看點。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