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球星皮爾洛可能助陣澳超球隊征戰足總盃

2018-09-13 17:33:46|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悉尼9月13日電(記者郝亞琳)繼托伊沃寧、本田圭佑之後,又一位大牌球員——已經挂靴的意大利傳奇球星皮爾洛也可能現身澳大利亞足球賽場。

  據澳媒報道,澳大利亞足球超級聯賽球隊埃文代爾FC正在跟皮爾洛接觸,希望邀請這位中場大師助陣他們即將迎來的澳足總盃四分之一決賽,而他們的對手則是去年的足總盃冠軍——澳超強隊悉尼FC。

  埃文代爾FC是維多利亞州一個不太知名的俱樂部,如果能邀請到皮爾洛出場,對於球隊的球迷和球市來説都是巨大的利好消息。

  《澳大利亞人報》13日報道説,埃文代爾FC目前還沒有發佈官方消息,不過一位發言人表示,球隊在兩個星期前就開始同皮爾洛方面進行接觸,正在等待對方的答覆。而福克斯體育網站則報道説,錢不是唯一的籌碼,為了請皮爾洛出山,埃文代爾FC願意盡一切可能。

  類似這樣邀請大牌球星助陣某一場比賽的做法,在足總盃賽場上並不鮮見。2015年,澳超球隊海德伯格聯曾邀請希臘球星科斯塔斯·卡楚拉尼斯助陣他們與墨爾本城隊的足總盃四分之一決賽。而休謨城隊也差點兒邀請到土耳其球星阿爾達·圖蘭幫助他們在半決賽中對陣強隊墨爾本勝利,不過,最後因註冊問題而未能實現。

  儘管澳大利亞有著廣泛的足球運動基礎和良好的青少年足球培訓體系,但更高級別的半職業和職業足球俱樂部卻面臨著優秀球員流失、缺乏大牌球星的問題,特別是澳超以下等級的一些俱樂部,即使在澳大利亞本土也影響力有限。這也是為什麼不少俱樂部近年來紛紛向已退役或接近退役狀態的大牌球星伸出橄欖枝。

  現年39歲的皮爾洛于2017年宣佈退役。他曾隨AC米蘭隊奪得兩次意甲冠軍以及兩次歐冠冠軍。2006年,皮爾洛還曾幫助意大利國家隊奪得德國世界盃冠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