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你!——記C羅意甲首球

2018-09-17 11:12:13|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 終於等到你!——記C羅意甲首球

  新華社記者韋驊

  9月16日,尤文圖斯隊球員克·羅納爾多在攻入本場比賽第一粒進球後慶祝。  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裏亞攝)

  進球也許會遲到,但永遠不會缺席。用這句話來形容克·羅納爾多(C羅)的意甲首球再合適不過了。經過320分鐘的等待,今夏轉會尤文圖斯的C羅終於在第四輪捅破窗戶紙,打入了在意甲聯賽的第一粒進球。

  在尤文主場與薩索洛的比賽進行到第50分鐘,對方球員解圍時將球頂中門柱,球彈出後,恰好站在門線附近的C羅墊射入網。雖然C羅的這次射門動作極為簡單,但回首過去三輪比賽,對於這位金球先生來説並不輕鬆。

  作為尤文的隊史標王,C羅的轉會對國際足壇的影響不亞於一場地震,對於長期不溫不火的意甲聯賽來説也是一個極大的刺激。有C羅參加的比賽,球場幾乎場場爆滿,眾多球迷都想一睹葡萄牙人的風采。然而,前三輪,C羅顆粒無收,23腳射門卻換不來一粒進球,這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並不多見。當然,C羅並非表現不佳,每輪賽後他都獲得了高分,甚至有意大利媒體表示:“C羅僅僅缺了一個進球而已。”

  在西甲賽場大殺四方的C羅為何轉戰意甲進球就這麼難?除了新環境、新球隊、新戰術,意甲球隊普遍重視防守也是眾所週知的原因。此外,他的對手們也似乎打起了12分的精神,在防守C羅時格外賣力。首輪比賽,切沃老門將索倫蒂諾甚至不惜冒著被撞暈厥的風險也要封堵C羅的射門。如同薩索洛球員博阿滕此前所説:“C羅一個賽季可以打入30球,但我們會盡全力讓他把進球留給下一個對手。”

  在這三輪比賽中,C羅曾與進球近在咫尺:第二輪面對拉齊奧,坎塞洛在右路送出橫傳,已包抄到位的C羅或許已經想出了無數的慶祝方式,但傳球被出擊的拉齊奧門將斯特拉科沙改變了運行線路,皮球不偏不倚地砸中了C羅的腳後跟,曼朱基奇跟上將球打進。眼看進球陰差陽錯地變成了助攻,C羅的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苦笑。

  儘管出現了進球荒,但無論是尤文圖斯俱樂部還是球迷,都表現出極大的耐心,因為他們堅信C羅的能力毋庸置疑。為了儘早地適應意甲,C羅也放棄了葡萄牙國家隊的兩場比賽,專心在尤文圖斯進行訓練。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第四輪比賽在上半場4次攻門無果的C羅終究還是取得了突破,在打開意甲進球賬戶之後,他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並做出了標誌性的慶祝動作。

  突破了瓶頸,C羅的第二粒進球並沒有讓球迷等待太久。15分鐘後,在一次高速反擊當中,C羅用一腳再熟悉不過的左腳低射洞穿對手大門。就像尤文中衛巴爾扎利所説:“一旦C羅進球,他將不會停止。”

  儘管有人表示,在意甲的C羅很難像以前那樣在一個賽季打入超過40粒進球,但對於即將迎來歐冠比賽的尤文來説,找到射門靴的C羅無疑是一劑強心劑,因為“老婦人”的野心絕對不僅僅止于意甲冠軍。

標簽:C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