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戰火今日重燃 這幾大謎題懸而未決

2018-09-19 08:28:58|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曾幾何時,英超球隊在歐冠賽場所向披靡,巔峰之時有過“歐冠四強有其三”的盛世。

  記者 張一凡

  19日淩晨,新賽季歐冠聯賽的序戰幕就將拉開,32支球隊將為了大耳朵杯展開爭奪。早在上月底,每支球隊的簽運就已經揭曉。縱觀分組形勢以及夏窗的風起雲湧,新賽季的歐冠有很多謎題仍舊懸而未決。

  死亡之組現端倪 豪門能否全身而退?

  ↑9月14日,巴黎聖日爾曼隊球員席爾瓦、金彭貝與卡瓦尼(從左至右)慶祝比賽進球。新華社發(傑克·陳攝)

  雖然上賽季歐冠小組賽表現不佳,但西蒙尼麾下的馬競依然從歐聯杯中脫穎而出,最終奪得冠軍。而新賽季的歐冠,他們的簽位難言幸運。同樣以鐵血著稱的多特蒙德、法甲“兵工廠”摩納哥以及布魯日與他們一同落入A組。除了實力偏弱的布魯日,其餘兩支球隊均有扮演“巨人殺手”的實力。若想避免重蹈上賽季的覆轍,馬競需要更加穩定的表現。

  時隔多年重回歐冠的意甲豪門國際米蘭同樣簽運不佳,他們將直面強大的巴塞羅那,後者大概率將鎖定小組第一。同組的對手還包括英超勁旅熱刺以及荷甲的埃因霍溫。按照國米目前的實力而言,同組的對手沒有“軟柿子”。若想佔得一個出現名額甚至走得更遠,每一場比賽對他們來説都是硬仗,尤其是與熱刺的兩回合交鋒。點擊進入下一頁資料圖:內馬爾。 中新社記者 毛建軍 攝

  上賽季,羽翼尚未豐滿的巴黎聖日耳曼倒在了最終冠軍皇馬的腳下。對於志在奪冠的他們來説,16強的成績顯然遠遠未達到預期。新賽季,利物浦、那不勒斯、貝爾格萊德紅星將是他們遇到的第一道難關。儘管紙面實力非常強大,但無論是上賽季大放異彩的紅軍,亦或是安切洛蒂統帥的拿波裏,都有可能會對他們造成威脅。

  英超簽位喜憂參半 復興將迎挑戰?

  曾幾何時,英超球隊在歐冠賽場所向披靡,巔峰之時有過“歐冠四強有其三”的盛世。但近6年來,僅有切爾西和利物浦闖進過決賽。上賽季,利物浦在克洛普的帶領下,一度距離大耳朵杯只有一步之遙,但1:3惜敗于皇馬讓他們錯失時隔12年再次登頂的良機。英超復興,這個話新賽季題仍將繼續。

  縱觀英超四強的簽位,可謂是喜憂參半。國內班霸曼城簽運極佳,頓涅茨克礦工、里昂以及霍芬海姆都難以對他們構成實質威脅。若無意外,他們真正的挑戰將從淘汰賽開始。與他們不同,同城死敵曼聯的簽運就顯得有些不走運。擁有C羅的尤文圖斯無需多説,西甲勁旅瓦倫西亞也絕非善類。這支國內聯賽常常給巴薩、皇馬造成麻煩的巨人殺手同樣虎視眈眈。

  對於英超球隊而言,國內賽場消耗過大是歐戰不佳的因素之一。不同於其他聯賽,英超的競爭非常激烈,這也造成了戰略放棄一些比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面臨3-4條戰線的壓力,如何分配體能以及戰略重心常常困擾著英超的諸多豪門。除了兵強馬壯的替補席之外,面對不同聯賽對手教練的臨場調控能力也尤為關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