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博會展示冰雪尖端科技 主題定位“冰雪力量”

2018-09-20 09:42:1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位中閣

  原標題:冬博會展示冰雪尖端科技

  為期4天的第三屆國際冬季運動博覽會昨天在國家會議中心開幕。本屆冬博會以“冰雪力量”為主題,呈現了全球冰雪産業的最新經驗成果。

  在冬博會現場,可看的、可玩的項目不少。觀眾可以在延慶展區親身體驗以2022年冬奧會高山滑雪比賽場地海坨山真實場景為背景的AR高山滑雪,提前領略北京冬奧風采;還能實地感受趣味盎然的冰蹴球比賽;在300平方米的真冰秀場,模擬天然雪境的雪屋體驗;由加拿大冰球大咖Dave Babych助陣的滕特冰球體驗;凝聚前沿冰雪技術的倣真冰、珍珠旱雪、彩虹滑道三滑體驗等互動。

  此外,青少年冬奧知識競賽、青少年冰雪運動聯賽等面向廣大群眾的冰雪普及教育活動也吸引了人們的廣泛參與,讓代表著冬季運動未來的青少年們率先感受到冰雪文化的魅力。

  據悉,在為期4天的冰雪盛宴中,超過30000平方米超大規模展覽區和20余個主論壇及平行論壇,預計將吸引15萬人次普通觀眾及2.4萬名專業機構代表到訪,並聚集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的500多個知名冬季運動品牌,以及200余名享譽國際的冬季運動專家共襄盛舉,創下歷屆冬博會規模之最。

  北京冬奧組委也於今年第三次亮相冬博會現場,為各界觀眾帶來精彩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展覽。主題展覽包含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展,賽區分佈和場館規劃,冬奧會、冬殘奧會運動項目和競賽知識等形式多樣的內容,讓觀眾與備受矚目的北京冬奧會實現零距離接觸,通過切身體驗愛上冬季運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