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武網資格賽簽表揭曉 七金花與大滿貫亞軍同臺競技

2018-09-21 08:58: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段瑩瑩

  國際在線消息:9月20日,2018年武漢網球公開賽資格賽簽表正式出爐。這份堪比WTA頂級巡迴賽的陣容由本週世界排名第42位的俄羅斯名將馬卡洛娃領銜,包括王雅繁、段瑩瑩、韓馨蘊等七位中國選手在內的32名網壇高手將通過兩輪較量角逐八個正賽席位。4張資格賽外卡中的3張授予了中國球員,王曦雨、荀芳穎、楊釗煊和前溫網亞軍利斯基作為外卡得主加入將於9月21日至22日在武漢光谷國際網球中心進行的資格賽,2018年武網五週年盛典也將由此正式拉開帷幕。

  資格賽頭號種子馬卡洛娃將在明天的比賽中率先登場,在首輪迎戰澳大利亞選手卡佈雷拉,如能順利晉級,她將遭遇中國金花王雅繁和近來上升勢頭正猛的美國球員阿尼西莫娃之間的勝者。王雅繁今年闖入百名大關之後,在頂級大賽上的表現也愈發穩健。她在不久前的美網首輪經過一場三盤大戰力克曾排名世界前30的斯洛伐克名將施密德洛娃,雖然次輪不敵兩屆溫網和武網冠軍科維托娃,但兩盤比賽中王雅繁的頑強表現還是帶給中國球迷極大的驚喜。在家門口作戰,本土選手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王雅繁今年有望在“主場”成功突圍,刷新自己在武網的最佳戰績。

  資格賽二號種子斯尼亞科娃今年在武網將單雙打雙線作戰,她在資格賽第一輪將和去年收穫武網外卡的瑞士新星泰馥曼爭奪一個晉級名額。中國可以説是斯尼亞科娃的福地之一,在年初深圳站的比賽中,她也曾雙線作戰並且均成功殺入決賽。此番如能連勝兩場闖入正賽,她也有機會在更高級別的武網複製這樣的佳績。

  段瑩瑩和韓馨蘊兩位實力不俗的中國球員也順利入圍了資格賽簽表。韓馨蘊首輪將遇到瑞典選手彼得森的挑戰,如能順利晉級,有可能會和段瑩瑩上演一場“中國德比”。而段瑩瑩第一輪比賽的對手不容小覷,來自羅馬尼亞的球員博格丹是一位在硬地和紅土上實力都非常過硬的選手,底線技術紮實,移動能力也十分突出。她和段瑩瑩在賽場上曾有過兩次交手,都是前者直落兩盤勝出。但博格丹近期遭遇病毒感染,並不在最佳狀態。而段瑩瑩和對手相比發球優勢明顯,如果能在首輪提高自己的接發球狀態,很有可能會和韓馨蘊會師第二輪。這兩位本土球員上賽季曾聯手贏得過珠海超級精英賽的雙打冠軍,從強強聯手到隔網相對,她們之間的潛在對決格外引人關注。

  另一位中國選手劉方舟首輪抽中了羅馬尼亞老將尼庫萊斯庫。作為WTA中著名的怪球手,尼庫萊斯庫變化多端的切削和強烈的上旋球組合曾讓不少選手都難以招架,李娜也曾敗在她的拍下。她與劉方舟兩次在巡迴賽中相遇都是在武網,本次將是他們第三度在武網展開對決。去年相遇,劉方舟在拿下首盤後十分遺憾地遭對手逆轉,但已然比第一次相遇時進步明顯。這一次劉方舟能否克服這一關,值得所有中國球迷關注。

  備受中國觀眾喜愛的前溫網亞軍、德國名將利斯基憑藉資格賽外卡進入簽表,首輪對陣瑞士球員格魯比奇。不出意外地話,她將與羅馬尼亞好手科斯蒂亞進行一場硬碰硬的較量。在過往的四次交手中,科斯蒂亞取得了四連勝,而利斯基則力爭擺脫近期的低迷、再一次打進武網正賽。

  資格賽的另外三張外卡分別授予三位中國“小花”王曦雨、荀芳穎以及楊釗煊。王曦雨剛剛在美網收穫青少年組的女單冠軍,在中國網球歷史上寫下了自己的紀錄。如能延續這樣的勢頭,她或許能在今年的武網“中國軍團”中創造出大驚喜。鋻於中國球員近來亮眼的表現,今年武網單打正賽中的中國球員數量也有望創下新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