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上海隊整體實力提升有限 新季困難依然不少

2018-09-25 09:40:53|來源:新民晚報|編輯:王悅陽

  李秋平回來了,劉煒回來了。上海球迷很開心。但上海男籃的成績會不會因此比上個賽季更好?這倒不一定。

  從今年夏天的人員變動情況看,並沒有讓人感到整體實力有明顯提升。老將劉煒和羅旭東的回歸,確實提升了後衛線的實力。但李秋平最想提升實力的小前鋒位置上,因翟逸的離隊,反而有所削弱。此消彼長,總體實力提升有限。如果李秋平能如願引進青島隊的頭號本土射手張騁宇,情況或許會好一些。但青島隊以頂薪合同續約了張騁宇,讓李秋平的設想難以實現。

  “我們的主要問題是缺少能得分的投手。”李秋平昨天在公開訓練課後説。“除了盧偉,我們本土球員中還沒有比較穩定的射手。得分點少,我們只能想辦法通過訓練來挖掘球員的進攻潛力。像中鋒董瀚麟我一直鼓勵他要加強進攻。他其實是有不錯的得分能力的,只不過是在廣東隊時廣東隊得分點多,所以把主要精力用在防守上。到了我們隊就不一樣了,我們希望他可以在進攻上更強悍一點。”

  除劉煒和羅旭東,新外援斯科拉也是38歲的老將。儘管斯科拉上個賽季在山西隊的數據是相當不錯的,場均能夠得到27.7分、13.8籃板和3.4助攻。但這麼高的年齡,總會讓人擔心他的體力能否跟上李秋平強調的拼防守、拼速度的戰術設想。不過,李秋平對斯科拉的評價甚高:“他一下飛機便來到球館參加訓練,職業素養非常高。我們四號位上沒有更好的隊員,我們找他也是想利用他的經驗和策應能力。他能搶籃板、能傳球、也能進攻,而且和弗雷戴特不會因為球權發生矛盾,我們希望1加1的力量會大於2。”

  劉煒和斯科拉都是38歲,羅旭東也年過三十,這三員老將是今年夏天上海隊引進的重點選手,他們能否和球隊起到很好的化學反應,提升球隊的戰鬥力,是上海男籃下賽季能否取得好成績的關鍵。

  不過,得分點少、籃板差這兩個上賽季最大的弱點,並不會因為這三員老將的到來得到明顯改變。斯科拉的得分數據與上賽季的大外援差不多,而劉煒和羅旭東、羅漢琛三人位置重復,在組織後衛位置上得分可能會比上一賽季稍好一些,但並不能總體上改變上海隊本土球員得分點少的弱點。

  李秋平説,最近的訓練重點在抓個人進攻能力和籃板、防守,但他也承認,改變需要時間。“上賽季我們的籃板排名17,最近的訓練不可能一下子有很大改變,但我希望在下賽季結束時我們的籃板排名會有所提升。”從李秋平的話也可以看出,他已預感到上海隊成績提升的艱難。在主要競爭對手引援和新人冒尖情況都比上海隊更好的情況下,要實現打進前八的目標,困難還是不少的。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