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打破十年壟斷 國際足壇多強爭霸新格局真來了?

2018-09-26 08:49:08|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9月25日電 (邢蕊) 今日淩晨,一年一度的國際足聯頒獎典禮在倫敦拉開帷幕。33歲的莫德里奇力壓C羅,薩拉赫,以29.05%的得票率當選2018“FIFA最佳球員”,成為克羅地亞首位獲此殊榮的球員。

  2018年無疑是莫德里奇職業生涯的巔峰時刻。今年5月份,魔笛隨隊征服了利物浦,幫助皇馬捧起了第三座歐冠獎盃。在世界盃賽場上,莫德里奇又以出色的表現帶領克羅地亞隊殺進決賽,雖然最後與獎盃擦肩而過,但這位世界級中場表現出的絕妙傳球技術以及毫無畏懼的心態,讓他成為本屆世界盃的MVP。同時,歐足聯也將“年度最佳球員獎”授予莫德里奇。

  隨著莫德里奇舉起“FIFA最佳球員”的獎盃,梅羅對該獎項長達十年的壟斷也被終結。

  從2008年開始,梅西C羅就一直是世界足壇的絕代雙驕。當個賽季,C羅憑藉在英超和歐冠的出色表現,成為英超歷史上首位榮膺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員。除此之外,他還囊括了金球獎,歐洲金靴獎這兩項足壇個人頂級榮譽,完成了個人榮譽的大滿貫。

  接下來的賽季中,梅西率領的巴薩一路所向披靡,一舉拿下西甲,國王盃和歐冠三個冠軍。阿根廷人也毫無疑問摘得世界足球先生的桂冠。隨後三年,這項殊榮也一直被梅西蟬聯。直到2013,2014年,C羅才重新奪回這一稱號。2015年,梅西第五次獲得該項足壇個人最高獎項,但近兩年C羅的強勢表現追平了梅西創下的五次記錄。

  今年的頒獎典禮梅西並沒有受邀出席,而進入名單前三的C羅同樣沒有現身。在這個舉世曙目的盛典上,竟然沒有看到梅羅雙星的影子,這樣的場面已經多年沒有出現過。這意味著“梅羅雙嬌”的時代或許即將接近尾聲,而梅羅二人超然于其他球星的格局也將被打破,世界足壇也從“兩超多強”的局面進入到群雄爭霸的時代。

  隨著本屆世界盃高盧雄雞的復辟,一批年輕的球員脫穎而出。爆發力極強的姆巴佩,攻守兼備的博格巴以及在決賽中打入點球的格裏茲曼……競技狀態正佳的新星們正在吸引著更多球迷的關注。除此之外,薩拉赫帶領埃及進入世界盃決賽圈,奠定了他在國內的王者地位。以內馬爾為代表的巴西軍團雖然近兩年偶有低谷,但團隊中的馬塞洛,菲爾米諾,威廉等也是各大俱樂部不可或缺的主力隊員。

  其實上個賽季,梅西和C羅的表現依舊讓人感到驚艷。C羅隨皇馬拿下第三座歐冠獎盃,而梅西以34個進球成為上賽季的西甲金靴。但是新老交替是無法打破的鐵律,尤其對於殘酷的競技體育來講,無論有多麼強大的自控力,都無法避免因衰老而帶來的體力不支。已經年逾30歲的梅西和C羅也不得不面臨新生代的強烈衝擊。

  當然,這兩位頂級巨星還有機會延續他們的傳奇,但全世界都知道,未來一定是屬於年輕人的,梅羅時代的終結也只是時間問題。新人輩出,各領風騷才是足壇的應有格局。而莫德里奇的上位也將激勵更多年輕人攀登最佳球員的高峰。(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