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問劍紅谷灘!2018中國擊劍大師賽南昌論劍倒計時

2018-09-26 09:27: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問劍紅谷灘——2018中國擊劍大師賽,是中國擊劍協會攜手南昌市紅谷灘新區管委會、南昌市體育局、江西省擊劍協會共同打造的代表國內最高擊劍水準的職業擊劍賽事,將作為中國擊劍大師賽的國內首站賽,于10月3日在江西南昌紅谷灘率先開賽。

  本次擊劍大師賽分設大師個人賽和大師團隊對抗賽兩個項目,産生兩枚金牌。組委會擬邀請曾在世界、全國擊劍大賽中取得優異成績並深受擊劍運動愛好者和觀眾喜愛的知名劍客——馬劍飛、陳海威、黃夢愷、施嘉洛、陳偉全、李晨、吳斌、張家朗等國家級選手參賽。團體賽項目設定別具一格,由每位大師劍手擔任導師,海選4名少年花劍選手組成戰隊,賽前大師對少年劍手進行技戰術指導,賽時擔任臨場指揮,團體賽最終成績將與大師個人賽成績掛鉤,團體賽的冠亞軍決賽將作為個人賽的揭幕賽率先開賽。此項賽制設置,意在激發青少年對擊劍的熱情,提高比賽懸念和樂趣。

  本次大師賽旨在響應國家“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的倡議,通過推動擊劍運動市場化運作,真正讓擊劍運動從小眾走向大眾;讓擊劍這項“貴族”運動與地方百姓親密接觸,讓百姓近距離目睹劍手風采,能欣賞劍客擊劍技藝,讓奧林匹克精神陶冶百姓情操,讓體育運動成為人們強健體魄,愉悅身心的生活方式。本次大賽的組織運行方式,將為南昌紅谷灘新區打造一場能夠永續傳承的經典賽事,為新區發展注入新的文化內涵和體育基因。

  與此同時,大師賽也擔負著國際劍聯在中國普及、推廣擊劍運動的希望,組委會也努力嘗試把這個起源於歐洲的擊劍運動與中國傳統俠客精神有機結合起來。

  舉辦地紅谷灘,是南昌市委、市政府為拓展城市規模,構建“一江兩岸”城市發展格局而設立的城市新區,正積極建設省、市”行政、金融、商務、文化旅遊和創新”的五大中心,努力打造富裕、美麗、幸福、現代的江西“南昌樣板”。本次大師賽還得到了江西省體育局,江西省體育總會大力支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