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論劍"英雄城"!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十一開戰

2018-09-28 15:4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南昌站比賽將於10月2-5日在南昌市綠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這也是三個劍種合一之後南昌第二次承辦本項賽事。日前,南昌站報名工作已經全部結束,近3000名選手將在國慶期間齊聚“英雄城”,為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總決賽名額展開最後的爭奪。

  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共設5站,包括4站分站賽1站總決賽,其中分站賽成績將全部納入參賽選手的積分系統。南昌站是分站賽的最後一站,前三站沒有發揮好的選手,只有抓住最後的機會獲得更好的成績,才有可能在最後時刻闖進全國總決賽。正因如此,儘管南昌站比賽恰逢國慶長假,但卻吸引了來自全國的近3000名選手報名參賽。南昌站共設重劍、花劍、佩劍三個劍種,個人賽A組、個人賽B組、個人公開賽和團體賽四個大組別,從U10(8至10歲)至17+(17至70歲)共84個小組別。相信每一個組別的競爭都將十分激烈。

  南昌被稱為“英雄城”。為了讓選手們更加充分的準備比賽,舒緩選手們的參賽壓力,同時考慮到孩子和家長們有進行遊覽“英雄城”的訴求,南昌的賽期在原有的基礎上增加了1天,4天的賽期也可以縮短單日比賽的時間,無論是運動員、裁判員以及賽事組織者,疲勞度都會有所降低。

  2009年創立的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是國內覆蓋人群最廣、影響力最大、關注度最高的擊劍賽事。截至目前,這項由豪華汽車品牌英菲尼迪與中國擊劍協會攜手打造的國內規模最大、唯一專業-業餘選手同臺競技的擊劍運動賽事——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在昆山、長沙、海南、南昌四站分站總報名人次已超過13000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