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許利民:中國女籃輸在心態和經驗 堅信球隊越做越好

2018-09-29 15:38:23|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西班牙特內裏費島9月28日電(謝宇智 蘇斌)中國隊28日在這裡進行的女籃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中以42:83不敵澳大利亞隊,無緣四強。賽後主帥許利民指出,球隊的問題在於心態失衡和缺乏經驗,但他也對這支年輕隊伍的未來信心十足,“堅信她們會越做越好”。

  中國女籃在本屆世界盃前幾戰中表現驚艷。小組賽她們戰勝了拉脫維亞和塞內加爾隊,還與美國隊打出精彩一役,雖敗猶榮,交叉淘汰賽又力克老冤家日本隊。但對陣澳大利亞隊,球隊開場後失誤連連,命中率也大大降低,最終以41分之差慘敗。

  許利民説:“開局我們在防守上出現了些問題,讓對方在外線投入三分球,坎貝奇又得分,一下子把氣勢打了出來。而陷入被動的局面後,大家心理又發生了變化,導致進攻品質下降。”

  他承認,這支平均年齡僅23歲的球隊在各方面仍欠缺成熟度:“今天確實比分輸得大了一些,這和這支隊伍年輕、缺少歷練還是有關係的。”

  許利民還提到了球隊心態上的變化:“前幾場我們都是以微弱的優勢贏了各個球隊,對美國那場球打得漂亮,也是大家在沒有任何壓力的情況下體現出了高水準。所以人們對這支隊伍的期望值無形當中提高了,這對隊員也是無形的壓力。對澳大利亞,她們帶著一定要表現得像對美國那場那樣、爭取一切機會進前四的心態,以至於有些患得患失了。”

  在許利民看來,中國隊本次世界盃學費不能白交。這支隊伍不會因為這一場比賽而留下陰影甚至自我懷疑,會及時總結失敗經驗,打好後面5-8名的排位賽。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