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世界盃、奧運會女籃比賽名額將通過預選賽産生

2018-09-30 16:44:37|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西班牙特內裏費島9月29日電(蘇斌 謝宇智)2018年國際籃聯女籃世界盃賽臨近尾聲,自2019年的新一個四年週期開始,女籃世界盃以及奧運會女籃比賽的參賽名額將不再與洲際杯賽成績直接掛鉤,除賽事東道主和上一屆世界大賽冠軍之外,其他名額均通過預選賽産生。

  國際籃聯29日向媒體介紹了新一週期世界盃及奧運會女籃比賽的競賽機制。以2020年東京奧運會為例,預選賽將從2019年11月開始,通過第一階段預選賽,非洲、美洲、亞洲總共産生10個晉級第二階段預選賽的名額,而不再由非洲盃、美洲盃和亞洲盃的成績決定。參加第一階段預選賽的球隊仍根據洲際杯賽成績決定。

  歐錦賽本身採取預選賽賽制,2019年歐錦賽前六名球隊直接參加第二階段預選賽,與其他大洲10支球隊競爭東京奧運會女籃比賽的12個名額。

  雖然東道主日本隊和2018年女籃世界盃冠軍球隊將直接晉級東京奧運會,但她們仍需參加預選賽,結果單獨計算。

  2022年女籃世界盃的晉級機制與東京奧運會相同,共有12個決賽圈名額。非洲、美洲和亞洲球隊將通過第一階段預選賽産生10支球隊,與2021年歐錦賽前六名球隊一同參加第二階段預選賽,爭奪決賽圈入場券。雖然已鎖定其中兩席,但東京奧運會冠軍以及東道主球隊也需參加世界盃預選賽。

  國際籃聯表示,用預選賽取代洲際杯賽,作為産生奧運會和世界盃參賽名額的主要路徑,可以讓各國家和地區參加國際賽事更加常態化,從而增加女子籃球賽事的曝光度。更多球隊和球員參加各大洲預選賽,有助於增加女子籃球的包容性和競爭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