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中國女籃:走出對澳慘敗陰影 力爭世界盃第五名

2018-09-30 16:42:28|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西班牙特內裏費島9月29日電(謝宇智 蘇斌)中國女籃在29日進行的女籃世界盃5-8名排位賽中頂住上半時大比分落後的壓力,以76:71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加拿大隊。賽後女籃姑娘們表示,球隊已走出四分之一決賽負於澳大利亞隊的陰影,並將在下場為爭奪第五名而放手一搏。

  在上一場與澳大利亞隊的八強戰中,中國隊在開局不利後心態崩盤,以42:83負於對手,無緣半決賽。這場慘敗也給年輕的中國女籃上了一課,隊長邵婷透露,大比分輸給澳大利亞,球隊整個士氣比較低沉。“許導一直鼓勵我們應該儘快走出來,今天這場比賽讓我們得以走出昨天失敗的陰影,也讓我們學會了成長。我們不應該保守,也不要高估對手,只有不斷突破自我,拼出我們自己的特點,才能往更高的方向邁進。”

  四年前,中國女籃在世錦賽(世界盃前身)第五名爭奪戰中輸給加拿大隊,此番兩隊再度交手,中國隊在半場落後14分的情況下實現逆轉,成功“復仇”。

  隊員孫夢然認為,球隊在比賽前半部分對對方的限制做得不好,讓加拿大隊打得比較活,打出了她們的特點,但此後全隊加強了防守,並借助有效的防守展開反擊,“打了一場翻身仗”。她認為,這一戰打出了中國女籃的水準。“在落後了近20分的情況下能夠大逆轉,是全隊上下一起努力的結果。許導賽前告訴我們,輸球不能輸人,丟球不能丟氣勢,我們在今天的比賽中做到了。一些關鍵時刻大家都站了出來,這證明我們隊沒有因為上一場大比分輸給澳大利亞而喪失信心,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邵婷則強調,球隊能拿下比賽,靠的是“一種不服輸的精神”。“加拿大是一支非常強的隊伍,她們在技戰術方面比我們強。今天上來的時候球隊還是有點放不開,但隨著比賽的進行,大家放開了自己,不斷去拼對手。”

  拿到全場最高分18分的李夢也表示,全隊上下正是憑藉堅定的信念在與加拿大的比賽中拼到了最後。“教練告訴我們,遇到任何困難時都不要放棄,一定要有敢去拿下比賽的決心。這種信念幫助我們今天在困難面前挺了過來。”

  中國隊將與法國隊爭奪本屆賽事的第五名,一旦取勝,中國隊便將超越上屆的名次,取得自1994年世錦賽以來的最好成績。邵婷表示,球隊必將全力以赴,為勝利而戰。“剛來的時候許導問過我們想獲得怎樣的成績,那時候我説,我就想突破上一屆的成績。明天對我們來説將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李夢則表示,雖然對手實力更勝一籌,但球員們並無任何畏懼心理,“對方的水準在世界前五,但我們是一支年輕的隊伍,就要打出活力、朝氣和激情,不害怕任何強敵。而且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向世界強隊學習,縮小與她們的差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