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女排世錦賽進入第二階段 中國隊3:0力克泰國

2018-10-08 09:1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軼豪):10月7日,2018年女排世錦賽第二階段比賽全面展開,移師大阪的中國隊以3:0戰勝了老對手泰國隊。  

  中國女排在小組賽中擊敗古巴、土耳其、加拿大和保加利亞,不過輸給了意大利隊,以1負4勝的戰績進入第二階段比賽。這意味著要想殺進前六,就不能輸掉與泰國隊的比賽。在7日晚上的比賽中,中國隊雖然最終以大比分3:0獲勝,但縱觀全場,女排姑娘們還是經歷了挑戰,尤其在開局階段一度落後,第一局以28:26險勝,最後一局也是以25:23兩分勝出。賽後,本場貢獻11分的副攻袁心玥表示,中國隊贏在準備充分、臨場更有耐心,同時通過比賽也收穫了一些值得總結的經驗:“今天的比賽跟泰國打得算是比較膠著吧,我們也做好了充分的困難準備,泰國也是給我們的攔防造成了一定的威脅,我們還可以在攔防環節做得更好一些。” 

  面對泰國隊頑強的防守,中國女排最終拿下了比賽。主教練郎平肯定了球員本場比賽的表現:“我覺得泰國隊的控制球和她們的默契配合,到現在的發球,都非常有特點,不過中國隊最終還是頂住了泰國隊頑強的防守和進攻,我為球員高興,希望我們在下面的比賽中能有所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年輕的龔翔宇本場表現不俗,作為主力接應拿到18分,成為僅次於主攻朱婷的中國隊第二得分手。

  郎平在賽後點評中充分認可龔翔宇的表現,並對她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我覺得今天小宇表現得非常好,作為年輕隊員,我們也希望她在更艱苦的比賽中能得到更多的提高。比如説打歐美隊,網上封堵很嚴的情況下,她能有更多的技術來通過網上的攔網,在對手在網上和一傳都給予很大壓力的情況下能有更多的提高,能夠積累更多的經驗。” 

  接下來,中國隊將在8日下午迎戰阿塞拜疆隊,這也是不容有失的一場比賽。主教練郎平表示,第二階段的每個對手都有特點,每場比賽都要認真準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