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世錦賽中國女排復賽兩連勝 能否打入6強進入關鍵階段

2018-10-09 09:45: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軼豪):10月8日,中國女排迎來本屆世錦賽復賽第二個對手阿塞拜疆女排,儘管中國隊3比0戰勝對手,但賽後主教練郎平表示,接下來的征程依舊嚴峻。

  10月8日,中國女排迎來本屆世錦賽復賽第二個對手阿塞拜疆女排。儘管阿塞拜疆女排本場派出全主力陣容,但除了首局開局給中國隊製造了一些麻煩,大部分時間都是中國女排掌控比賽。最終中國隊25比17、25比16和25比17贏下比賽。賽後,主攻朱婷表示,中國隊的狀態越來越好:“我覺得今天是發揮得挺好的,我覺得從開賽以來,從節奏到感覺,我覺得這場是最好的。”

  主教練郎平賽後則主要指出了中國隊存在的不足以及比賽中暴露出的問題。她還表示,接下來的征程依舊嚴峻,中國隊甚至要計較每一局、每一分的得失:“我覺得今天是保持專注,因為現在形勢挺嚴峻,就是每一局、每一分我們都要算,我覺得不管對誰吧,打誰都得玩命。”

  在本屆世錦賽的前6場比賽中,主攻朱婷都是中國隊的最強火力。而在對陣阿塞拜疆女排的這場比賽中,副攻袁心玥發揮出色拿到了17分,榮膺本場“得分王”。但是説到自己的表現,袁心玥更多的是總結自己的不足:“我覺得還是不夠吧,比如進攻上點兒可以踩的更好一點,可以打得更好,可以打點兒前面的戰術出來。在比賽中不斷鞏固吧,希望自己能夠不斷加強。”

  目前中國隊戰績是6勝1負,能否進入最後的六強,還要看與俄羅斯和美國隊的強強對話結果如何。展望最後兩場關鍵之戰,朱婷認為,要努力去衝擊對手,贏得主動:“我覺得(俄羅斯和美國隊)也都是老對手嗎,都比較熟悉了,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擺出一種攻擊的心態去衝擊對手。”

  袁心玥也表示立足自己,“拼”字當頭:“因為也不知道到底(比賽)結果是怎麼樣吧,我們也需要不斷的去拼搏,就是跟對手死磕到底吧。”

  按照賽程安排,10月9日中國隊將休戰一天,10日對陣美國隊,11日迎戰俄羅斯隊,能否進入到六強賽,懸念將留到最後的時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