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完勝美國!郎平:其實球隊是按五局準備的

2018-10-11 08:50:23|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大阪10月10日電(記者韋驊、嚴蕾)中國女排10日在世錦賽第二階段第三場比賽中3:0完勝上屆冠軍美國隊,提前鎖定六強賽席位。賽後球隊主教練郎平透露,自己其實是按打滿五局來準備的。

  中國隊與美國隊近年來交手頻繁,但中國隊在戰績上處於下風。再加上這場比賽關乎球隊出線,中國女排在賽前承受不小的壓力。可此役中國隊僅用了不到90分鐘,便順利贏下美國,終結了球隊在三大賽十年不勝對手的歷史。

  郎平説:“我覺得這是一場生死戰,各個方面準備得比較詳細,球員執行得也很堅決。關鍵是要執行,另外一點就是執行有效。此外我們還有第二手、第三手,如果説我們準備的沒有實現就應該提前應變。”

  郎平認為,與美國隊交手,不僅要防住對手的一攻,還要咬住回合。她説:“我們在封閉訓練的時候,其實每天做了很多防守練習,大家要相信很多球是可以防起來的。”

  “我們知道其實每次跟美國隊打就是輸在網上,一是進攻,二是攔網。因為她們進攻速度比較快,所以今天我們強調拼發球,破壞她們的平網,進入自己的節奏,我覺得在這一點上還是比較奏效的。”郎平説。

  當天的比賽,龔翔宇拿下14分,這也是全場第二高分,僅次於朱婷,郎平也對龔翔宇的表現予以了肯定:“強攻端張常寧剛恢復不久,所以我也希望小宇強攻幫助朱婷分擔,因為朱婷要擔任兩輪兩點攻,因此在三點的時候希望小宇衝出來,她還是做得很好。”

標簽:郎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