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備戰NBA新賽季並非坦途 周琦小丁同為傷所困

2018-10-11 08:37:19|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通往夢想的路從來不易,對於夢想在NBA得到一席之地的中國男籃兩位年輕核心——丁彥雨航和周琦來説,他們早就決心選擇這樣一條坎坷之路。昨天兩人均有讓人意外的新動態,周琦在火箭與上海大鯊魚的季前賽中意外受傷,小丁則確認將為發展聯盟球隊打球。

  丁彥雨航轉戰發展聯盟

  “穿上NBA的球衣,然後在自己的國土上、在球迷面前,從NBA中國賽正式起步,這是我能想到的關於夢想最終極的版本,沒有比這更夢幻的人生新篇章了,這是我做夢都會笑醒的場景。”丁彥雨航在“親筆信”中如此寫道。然而,雖然他穿上達拉斯獨行俠的8號球衣,代表球隊出戰了NBA中國賽,算是圓了一個夢,但這個夢恐怕還有坎坷要越過——昨天,丁彥雨航確認已經接受與獨行俠一年合同中的Exihibit 10條款,新賽季將為獨行俠下屬的發展聯盟球隊得克薩斯傳奇打球,也將繼續接受膝蓋傷勢的治療。

  已經隨隊返回美國的丁彥雨航,此前在NBA中國賽深圳站的比賽中出場打了不到10分鐘比賽。由於膝傷反應仍然劇烈,這讓小丁返美後有了新的打算,獨行俠也願意給小丁時間,並儘量給予他康復所需的幫助。

  小丁過去一年飽受膝蓋傷勢的困擾,經過美國醫生和訓練師的衡量,他需要大約60天的治療和康復期,之後再判斷下一階段的訓練和比賽計劃。

  周琦被斯科拉弄傷膝蓋

  與丁彥雨航同在得州的摯友周琦,原本憑藉一年來的努力以及在夏天雅加達亞運會中的表現,已經擠入了火箭的大名單,但新賽季的開局階段,他恐怕又要先面對意外而至的傷情了。在火箭與上海大鯊魚的季前賽中,上海隊外援、火箭舊將斯科拉在一次搶球的過程中壓到周琦的左腿,導致周琦扭傷膝蓋,當即倒地不起,最終要靠隊醫用輪椅推出球場。

  周琦在首節中段替補上場,在受傷前的3分鐘左右比賽時間裏,周琦拿下了兩個籃板球,送出一次蓋帽。

  在經過初步檢查後,火箭教練組給出的消息是,周琦的傷沒有他們預想的嚴重,初步判斷是內交叉韌帶扭傷,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撕裂。火箭認為周琦很快就能恢復並出場比賽,但詳細的診斷報告需要稍後經過核磁共振檢查才能下定論。

  周琦上個月剛回到休斯頓時,就因腳踝受傷而一度無法參加季前訓練,火箭的前幾場季前賽也未能上陣,此次受傷無疑又給他的新賽季前景蒙上一層陰影。不過,如果周琦僅是韌帶扭傷,他在新賽季的前景仍很光明,目前火箭正需要周琦這樣的防守悍將補充內線的板凳深度。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