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北控男籃新陣容在京亮相 丁偉:目標直指季後賽

2018-10-11 08:17:18|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北京10月10日電 (馬元豪)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2018-2019賽季即將開賽,北控男籃10日在北京正式亮相全新參賽陣容。主帥丁偉坦言雖然球隊目前面臨巨大困難,但新賽季目標仍是闖進季後賽。

  作為一支2014-15賽季才出現在CBA賽場的新軍,北控男籃在前三個賽季一直沒能擺脫“魚腩”境況。不過在上賽季,被譽為NBA(美國職業籃球聯賽)“1996黃金一代”最後一位戰士的馬布里加盟北控男籃,並與“白魔獸”蘭多夫、亞洲外援阿巴斯一同帶領球隊在常規賽階段獲得了18勝20負、排名第12位的隊史最好成績,著實幫助球隊獲得外界更多的關注和支持。

  然而在今年休賽期,球隊人員發生巨大變動。外援方面,馬布里正式退役,阿巴斯離隊,不論是後衛線還是進攻端都出現真空,而由於球隊名次提升後新賽季只擁有2個外援名額,丁偉最終決定留用一向發揮穩定但已經35歲“高齡”的蘭多夫,並簽下曾在NBA2016-17賽季短暫效力於達拉斯獨行俠隊的皮埃爾·傑克遜。

  本土球員方面,北控男籃連失幾位重點球員:被馬布裏看好的賀希寧回到深圳男籃,孫偉博與滕賀麒新賽季代表山西男籃出戰,內線球員宋康明則去了青島男籃。為了補充陣容,北控男籃引入了江蘇肯帝亞的常亞松,並從青年隊上調了幾位球員,但全新陣容相比上賽季而言仍較為“寒酸”。

  丁偉表示,外援的變化對球隊影響巨大,球隊新賽季會遇到大量困難,不過休賽期自己已盡力彌補,考慮了很多應對方案。“隊伍目前處於聯賽中流水準,本賽季我也要更冷靜的指揮全隊作戰。不過作為主帥,新賽季目標毫不猶豫就是闖進季後賽。”

  “經過一段時間磨合,目前我和球隊的化學反應非常不錯。”傑克遜表示,“作為控球後衛,我會利用自己的能力提升其他隊員的發揮,也會盡力得分,希望本賽季能和隊員創造好成績。”

  根據賽程,CBA2018-19賽季將於10月21日進行常規賽首輪比拼,北控男籃將在客場對陣浙江稠州銀行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