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足球人口 中國足協娃娃足球工程在京啟動

2018-10-11 11:16:2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公兵)由中國足球協會主辦的“娃娃足球工程暨娃娃足球宣傳月”啟動儀式10日在京舉行。

  本次活動以弘揚健康足球文化為主旨,在全國範圍內推廣(3-6歲)娃娃足球活動以達到從源頭擴大青少年足球人口的目的。實踐證明,幼兒時期的足球教育要堅持從實際出發,以培養興趣為導向,因地制宜實施啟蒙教育,從而促進兒童身心健康成長。

  中國足協不僅開啟“娃娃足球工程”,而且制定了《全國娃娃足球工程實施方案(2018-2020年)》,該方案以幼兒園為載體,以3年為週期,每年作為目標的一個節點,預計到2020年在全國範圍內開辦幼兒足球特色項目幼兒園1萬所。

  “娃娃足球宣傳月”作為實施方案中的一項重點任務及具體實施環節,將動員各會員協會及社會力量認真實施娃娃足球工程,深入幼兒園、社區、家庭、賽場、商場、公園等場所,開展各類足球普及和宣傳活動。活動包括此次“娃娃足球工程”北京主會場及各會員協會分會場啟動儀式發佈會,各地幼兒足球專題講座等,並與職業聯賽、中國之隊主場比賽、足協盃決賽和青超聯賽U13-U17全國總決賽等賽事聯動,充分調動會員協會和社會力量宣傳推廣娃娃足球的重要價值和意義,遴選推薦典型案例和推廣先進經驗,共同營造娃娃足球健康發展的良好氛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