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費德勒上海大師賽遭遇連續苦戰

2018-10-12 08:38: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費德勒上海大師賽遭遇連續苦戰 妻子兒女現場觀戰“我可不敢輸”)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8年ATP上海網球大師賽11日決出了8強陣容。衛冕冠軍、瑞士天王費德勒連續第二天經歷三盤苦戰,最終力克西班牙的阿古特。而另一位巨頭德約科維奇直落兩盤擊敗了曾在法網淘汰他的意大利人切奇納托。2018賽季已經進入尾聲,但網壇巨頭們的競爭並沒有告一段落。

  在旗忠網球中心,各種語言的“費德勒加油”聲音滿場飛!在近乎“主場”的熱烈氣氛裏,20度大滿貫得主艱難的2:1擊敗了從未贏過自己的阿古特。作為上海大師賽的票房保證,瑞士天王今年再次讓賽事組織者和球迷們出了一身冷汗——要知道,前一天面對俄羅斯新秀梅德維德夫,他同樣是耗費3盤,才戰而勝之。

  賽後,費德勒表示,連場苦戰並不是壞事:“阿古特第二盤的狀態太好了!我的一發成功率差不多達到八成,他還能兩次破發!這説明他對我發球的解讀做得非常好!我們在底線打了很多艱苦的來回球。從客觀條件來説,上海的天氣比較冷,球會比較重,我就很難打出角度,也很難調動對手。不過,決勝盤到最後,他打得有點緊張。而我因為前一天才有過這樣的經歷,自然就更鎮定。”

  費德勒的下個對手是日本名將錦織圭,恐怕又是一場艱難的戰鬥。不過今年,瑞士人有額外的動力——他全家人,包括妻子米爾卡和兩對雙胞胎兒女都來到了上海。費德勒説,他們在,讓自己有些不敢輸球:“我也説不清楚是不是他們給了我更多力量,但今晚他們在這裡,我就會跟自己説,今晚可不能輸啊!我全家在上海過得很開心,尤其是我妻子米爾卡——她10年沒來上海了,這次看到了上海很多的變化!昨天,他們都去了迪士尼樂園,玩得很開心!我卻在辛苦的訓練和比賽!(笑)”

  費德勒艱難過關,另一位巨頭德約科維奇贏得就輕鬆多了!面對曾在法網淘汰自己的意大利球員切奇納托,14度大滿貫得主第二盤送出鴨蛋,只用了69分鐘就2:0取得了“復仇之戰”的勝利。

  儘管如此,德約還有一場“隔空對陣”的比賽要打,那就是和退賽的納達爾爭奪年終排名第一的寶座。如果塞爾維亞人在上海奪冠,他和納達爾的積分差距將縮小到35分。而縱觀納達爾的職業生涯,他年底各項賽事的成績向來差強人意,何況如今還有傷在身!換句話説,上海賽冠軍的份量有多重,德約很清楚!進入8強後,他説:“前兩天還有人問我,是否注意過積分差距——我確實在關切這個問題。毫無疑問,我現在有機會去爭奪年終世界第一的排名。我會盡全力去嘗試,畢竟,這是賽季末最大的目標。”

  至於在冠軍積分上排名第4的費德勒,爭奪“年終第一”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瑞士人並不在乎:“我現在只操心怎樣能在決勝盤4:4的時候破發阿古特,贏得比賽;接著操心怎樣在下場比賽裏擊敗錦織圭!我距離年終第一太遠了!這也是好事,能幫助我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到眼前的比賽上。”

  10月12日,上海大師賽將進入8強的爭奪。費德勒對陣錦織圭,德約對陣溫網決賽老對手安德森;由於德爾波特羅因傷退賽,克羅地亞新秀丘裏奇得以挺進8強,對陣澳大利亞黑馬埃博登;德國的4號種子小茲維列夫則要和英國人埃德蒙德爭奪一個半決賽席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