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全力以赴!中俄之戰郎平的關鍵詞

2018-10-12 08:42:56|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大阪10月11日電(記者韋驊、嚴蕾) 隨著顏妮最後一球一擊命中,中國女排3:1拿下俄羅斯,在以四連勝收官世錦賽第二階段的同時,也讓美國、俄羅斯兩支世界勁旅一進一齣——美國隊留下繼續征戰六強賽,而俄羅斯隊則打道回府。

  在前一天戰勝美國之後,中國隊就已經攜手意大利拿到了六強賽的資格,F組另外一個晉級名額將在美國與俄羅斯之間産生。美國隊在11日負於意大利,要看中國與俄羅斯的比賽結果才能確定自己是否可以搭上通往名古屋的末班車。由此一來,中國隊成了兩隊的“命運判官”。中國隊是否會大面積輪換、是否會保留實力、甚至是否會為了之後的比賽而“選擇”對手成了賽前熱議的話題。

  然而郎平給出的答案是——全力以赴!在比賽中,中國女排依舊派出了最強的首發陣容,除了比賽過程中進行了幾次常規換人和讓朱婷短暫休息,球隊絲毫看不出“手軟”的跡象。

  為什麼做出這樣的安排?賽後郎平解釋説:“俄羅斯隊網上真的很厲害,這對我們是一個鍛鍊。今天之所以沒有換上這麼多替補,就是希望我們的主力能夠認認真真去和歐洲勁旅打一場,然後找到她們的節奏,為今後在大賽與她們相遇時積累經驗。”

  在美國隊的比賽結束後,美國隊教練基拉裏依舊在現場觀看了中國隊的比賽,看到這樣的結果,也讓他松了一口氣。郎平表示自己並不知道基拉裏也在現場,當有記者開玩笑地問基拉裏是否會請她喝一杯咖啡時,郎平嚴肅地説:“我們教練都是非常職業的,我們打比賽有目的性,不管這場球和其他球隊有什麼關係。我們看重比賽,目的是在世界大賽和強隊交手中提高自己的水準。”

  針對賽前有關“俄羅斯進六強對中國隊更有利”的分析,郎平透露球隊並沒有討論:“沒有説這些,大家願意怎麼分析就怎麼分析,我們做好自己的事情。”

  第二階段結束之後,六強賽接踵而至。中國隊將在六強戰中與美國、荷蘭隊交鋒。在抽籤結果出來前,郎平在展望六強賽時依舊將全力以赴這四個字視為原則。“我覺得不管抽籤抽到哪個組,對於我們來講都會全力以赴,原則不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