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女排世錦賽中國3-1戰勝俄羅斯 挺進6強賽

2018-10-12 08:4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軼豪):北京時間10月11日,2018年女排世錦賽在日本結束了第二階段最後一輪較量。中國隊3-1戰勝俄羅斯隊,從而以8勝1負積24分的成績名列F組次席,晉級第三階段。

  11晚,2018年女排世錦賽迎來復賽第四輪較量。賽前已經鎖定小組第二的中國女排本場盡遣主力迎戰俄羅斯隊,激戰四局後最終以3-1力克對手,四局比分為25-22、21-25、25-23和25-15。雖然贏得了比賽,但是賽後郎平教練坦言,比賽打得很艱苦,在勝利的同時更重要的是收穫了同強隊對陣的經驗:“挺艱苦的,我覺得俄羅斯網上的強攻真的很厲害,關鍵她們今天一傳特別好,發不動,我覺得大家都在頂,對我們來説也是鍛鍊,來打歐洲的這種勁旅。今天為什麼沒有換這麼多的替補?我就是希望我們的主力能夠認認真真地跟她們打,找到她們的節奏,包括(思考)在今後怎樣和她們在大賽中相遇。“

  此役中國女排4名攻手得分上雙,兩名副攻顏妮和袁心玥分別奪下16分和15分,接應龔翔宇和替補主攻李盈瑩雙雙贏得14分。隊長朱婷也拿到9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年輕隊員李盈瑩發球、強攻頻頻得手,表現搶眼。在點評自己表現時,李盈瑩表示在場上要打出年輕隊員的衝勁,以自己的進攻帶動全隊:“我覺得身為年輕隊員,我沒有什麼過多的壓力,年輕隊員上場就是(帶著)一股衝勁打球。每場球對我來説都是個鍛鍊,都是個比賽的積累,我也是很珍惜每一分,只要換我上場,我希望我能盡我的全力,打好每一分。”

  在復賽階段的比賽中,中國隊接連戰勝泰國隊、阿塞拜疆隊、美國隊和俄羅斯隊,取得四連勝。隊員們都表示,連勝是靠大家同心協力拼出來的。郎指導也肯定了隊員在比賽中的成長:“我們的目的很明確,對這些世界強隊是我們特別好的鍛鍊機會。在這樣的生死之戰中,調整好心情、打好比賽,説起來容易,但是大賽中需要互相鼓勵,在場上隊員們形成默契,這都是很重要的。”

  14日,第三階段比賽將在名古屋開戰,展望6強賽,李盈瑩表示,要做到賽前充分準備,場上力拼對手:“我覺得還是作好充分的困難準備吧。賽前積極備戰,去分析對手,在場上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家不要放棄,一直拼到最後一分。”

  進入第三階段的6支隊伍將分成兩個組進行單循環賽,兩個組的第三爭奪第五名,兩個小組的前兩名交叉比賽爭奪決賽入場券。郎指導表示,不管中國隊分到哪個組,全力已赴的原則都不會變:“第三階段和第二階段一樣,我們每一場球都要爭取勝利,我想每一個隊都是這樣想的,但是我們會儘自己最大努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