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上海大師賽:德約成功“復仇”攜手費德勒晉級八強

2018-10-12 08:37:49|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上海10月11日電 (記者 繆璐)2018ATP上海大師賽11日迎來1/8決賽的爭奪。賽會二號種子德約科維奇直落兩盤輕鬆戰勝意大利選手切基納托,成功報了法網1/4決賽憾負對手的一箭之仇,與“瑞士天王”費德勒攜手晉級八強。

  在今年的法網1/4決賽中,德約被26歲的切基納托爆冷淘汰,時隔四個月,德約科維奇再會意大利人,賽前就充滿信心,“他在上一次交鋒時打贏了我,不過,我覺得今天的自己已經和之前不一樣,所以我希望我們再次交鋒的結果也會有所不同。”

  首盤,雙方都想通過節奏變化佔據開局優勢,底線相持多拍不斷,六局過後雙方戰至3平。進入中局,德約科維奇打得更加耐心,最終抓住切基納托反手切削的波動,以6:4先勝一盤。

  第二盤,切基納托發球品質明顯下降,德約科維奇不斷變化節奏拿下關鍵分,取得4:0領先。隨後,德約愈戰愈勇,底線回擊好球不斷,最終6:0鎖定勝利。

  德約科維奇賽後接受採訪時坦言,“因為知道他的球風頑強,今天的比賽一開始我有點緊張,一上來比分咬得很緊。但我對自己本場比賽中精準並有效的發球還是很滿意的,這很重要。尤其是第二盤我表現得很完美,很高興能以剛才的方式完成比賽。”

  談及今年的年終目標,當前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約科維奇表示,“我會盡我所能去爭取年終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這是我到賽季末前最大的目標。”

  “瑞士天王”費德勒當晚的對手是西班牙選手阿古特,阿古特曾在2016年上海勞力士大師賽半決賽中爆冷淘汰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闖進決賽,實力可謂不俗。雙方此前共交手7次,費德勒保持全勝。

  本場比賽雙方耗時1小時51分鐘,經過三盤鏖戰,費德勒最終2:1驚險過關。首盤費德勒打得頗具氣勢,僅用時30分鐘,就拿下首盤。但第二盤37歲“高齡”的費德勒明顯體力不支,網前失誤增多,被對手扳回一城。決勝盤,阿古特在一次救球時摔倒在地,右肘出現擦傷,費德勒最終憑藉自己豐富的比賽經驗,不斷變化上網和得分方式,最終強勢保發以6:4拿下比賽。

  根據賽程安排,德約科維奇1/4決賽將迎戰安德森,費德勒的對手則是日本人錦織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