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國際籃聯秘書長鮑曼因病離世

2018-10-15 09:03:36|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月14日電 國際籃聯官網14日消息,國際籃聯秘書長、國際奧會委員帕特裏克·鮑曼因心臟病突發不幸離世,享年51歲。直至去世前,他還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為青奧會工作忙碌著。

  國際籃聯在其網站上悼念鮑曼稱:“籃球運動就此失去了一位領導者、倡導者、一位朋友,在這個悲傷的時刻,我們與鮑曼的妻子以及孩子們同在。”

  國際籃聯主席奧拉西奧·穆拉托發表了聲明説:“在他的領導下,國際籃聯的工作有了質的飛躍,成為國際體育組織運作的典範。”

  “國際籃聯永遠都會銘記鮑曼的貢獻,沒有他就沒有國際籃聯的今天。他堅定不移地兌現了自己的承諾,不知疲倦地工作,抱著對籃球最純粹的熱情,他在國際籃聯的歷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穆拉托説。

  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説:“對我們所有人來説這是一個難以置信的巨大打擊。鮑曼離世之前依然在努力工作,我們都非常了解他對籃球運動的熱愛。我們失去了一位年輕且出色的領導者,我們的心與他的妻子以及孩子們同在。”

  瑞士人鮑曼生於1967年,于2003年擔任國際籃聯秘書長。鮑曼還在國際體育界擔任多重職務,他是國際奧會委員、國際體育仲裁委員會委員、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執行委員會和基金會的成員、2020年洛桑冬季青奧會組委會主席等等。

  鮑曼在國際籃聯15年的工作中一直致力於籃球運動改革。在他的主導下,2019年男籃世界盃推出了全新的世預賽賽制,並將世錦賽更名為男籃世界盃。他對推動3對3城市籃球賽發揮了關鍵作用,並致力於推動這一項目納入奧運會項目。在鮑曼的探索下,國際籃聯的管理結構得以改革,實現了“同一個籃聯”的目標,成為其他領域國際聯合會組織效倣的榜樣。

  10月初,鮑曼在中國西安參加了國際籃聯的世界籃球峰會,上周他向國際奧會成員介紹了2020年洛桑冬季青奧會和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的工作情況。

  國際奧會瑞士洛桑總部以及設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辦事處將為悼念鮑曼降半旗致哀,同時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村也將舉行紀念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