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擊劍全錦賽首日:男佩許英明奪冠 女花傅依婷摘金

2018-10-15 09:26: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10月14日,2018全國擊劍錦標賽在合肥體育中心拉開了帷幕,首日比賽進行的是男子佩劍和女子花劍個人賽的爭奪。男子佩劍決賽在兩位國家隊隊員之間展開,最終來自廣東的許英明力克代銳,奪得男佩冠軍;女子花劍方面,本賽季狀態出色的傅依婷較為輕鬆的戰勝康鑫鑫,摘得女花金牌。

  男子佩劍方面,許英明在半決賽面對江蘇隊路陽,雙方的比賽在開局階段就陷入膠著,比分一直交替領先,直到戰至12平後,許英明突然發力,連得三分,以15-12戰勝路陽,闖入決賽。另一場半決賽由來自江蘇的代銳對陣廣東隊鄧小浩,這場半決賽同樣進行的難解難分,鄧小浩在比賽中不慎受傷,不過在簡單治療之後,他依舊有著出色的發揮,一直將比分追至14平,不過在最後一劍的比拼中,代銳抓住機會一擊制勝,進入決賽。

  男佩決賽,來自廣東隊的許英明和來自江蘇隊的代銳都是國家隊隊員,彼此十分熟悉,這原本應該是一場火星撞地球的較量,但經過半決賽的消耗,代銳在體能上有所不足,導致他在決賽中狀態不佳,而許英明則是延續了此前的出色狀態,一直掌控著場上的主動,最終許英明以15-2大比分戰勝代銳,奪得男佩冠軍。

  女子花劍方面,傅依婷面對的是國家隊和福建隊雙料隊友陳情緣,雙方可謂知己知彼,最終本賽季狀態一直穩步提升的傅依婷發揮更加出色,以10-6淘汰陳情緣。另一場半決賽由來自遼寧隊的康鑫鑫對陣來自浙江的蔡苑廷,比賽開局階段,康鑫鑫進入狀態較慢,比分上一直落後於對手,不過在比賽後半段,康鑫鑫找回了狀態,成功逆轉對手,以15-10淘汰蔡苑廷。

  女花決賽,傅依婷在實力和經驗上都佔據優勢,她也一直在比分上壓制著康鑫鑫,最終傅依婷以15-4輕鬆戰勝康鑫鑫,收穫女花金牌。

  賽後接受採訪時,傅依婷表示,這次全錦賽鍛鍊了自己的耐心,尤其是在落後的時候考驗了自己臨場應變的能力。而談到決賽的輕鬆獲勝,傅依婷認為自己在賽前的準備做的比較充分,有目的性的克服自己容易犯的錯誤。談到自己本賽季出色的發揮,傅依婷表示在賽季初的世界盃比賽中自己發揮並不穩定,在訓練中也一直和教練磨合,調整自己的狀態,從亞錦賽開始慢慢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打法,也一直向對的方向努力。

  在國家隊中,原奧運冠軍雷聲負責的是女子花劍的訓練,對於跟隨世界冠軍訓練,傅依婷覺得對自己幫助很大:“在面對比賽困難時候,雷聲指導會告訴我們當時他面對同樣的困難時用哪些辦法克服,我們可以借鑒他們的辦法來解決我們自己的問題。”

  10月15日,2018全國擊劍錦標賽將進行男子花劍和女子重劍個人賽的爭奪,黃夢愷、孫一文等選手將悉數出戰,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的發揮。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