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俱樂部劍客亮相全錦賽李稷:想縮小和專業選手的差距

2018-10-16 09:36: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2018全國擊劍錦標賽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本次比賽各省市都派出了最強陣容,國家擊劍隊在訓名單上的全體隊員也代表各自所屬省市隊伍參加比賽。在這些全國頂尖的專業擊劍運動員參加的比賽中,有這樣一群運動員十分“特殊”,在他們劍服後面印的不是哪個省市名稱,而是萬國、金石、振翔、佐羅等擊劍俱樂部的名字,他們就是來自擊劍俱樂部的業餘劍客們。

  據中國擊劍協會公佈的審核通過俱樂部名單統計,此次共有17名來自俱樂部的選手成功報名參加了全國擊劍錦標賽,從業餘聯賽到全國錦標賽,這些業餘選手為何要參加專業賽事?比賽中他們又有哪些收穫?中國擊劍的記者在場外採訪到了來自萬國擊劍的李稷,來聽聽他是怎麼説的。

  今年16歲的李稷練習花劍已經有五年多的時間,這次全錦賽他成功的從小組賽中突圍打入64表,之所以來參加全錦賽,李稷表示他參加比賽主要是來向專業選手學習,同時找到自己的不足:“專業選手真的很強,無論是身體素質還是技術方面都比業餘比賽高了好幾個層級,不過我就是來向專業選手們學習的,能參加比賽就已經很開心了。”

  作為業餘選手中的佼佼者,李稷曾經拿到過兩次全國中學生擊劍錦標賽的冠軍,在擊劍俱樂部聯賽分站賽中也站上過領獎臺,不過相比于業餘賽事,全錦賽的比賽強隊和對手實力還是給李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些選手好像在所有方面都很強,感覺他們都沒有什麼弱點,我真的找不到他們的弱點。”

  雖然李稷不斷讚嘆專業選手的實力,但他還是在七人的小組中戰勝了兩位專業選手,從而進入64表。談到取勝的秘訣,李稷用了“勉強”這個詞來概括,他認為是對手過於“輕視”自己,才讓他有機會拿到兩場勝利。

  參加比賽總要有收穫,對於參加專業比賽的業餘選手來説,收穫肯定更大,李稷表示在比賽中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但也明確了以後努力的方向,特別是在身體素質方面自己還要更多的加強,在平衡好學業和練劍的基礎上,要在擊劍上下更多功夫,努力縮小和專業運動員之間的差距。

  其實無論是專業運動員還是業餘選手,當他們拿起劍柄站上劍道,他們對擊劍的熱愛和執著都是相同的,而全國錦標賽向業餘選手敞開大門,也讓這些熱愛擊劍的人們有了更高的舞臺展現自己,期待有更多的業餘選手能有機會和高水準運動員同場切磋,共同促進擊劍運動在中國的發展和普及。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