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中國女排逆轉擊敗荷蘭 郎平:期待半決賽和決賽

2018-10-17 09:48:5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位中閣

  昨晚,2018年女排世錦賽六強決戰最後一輪比賽在日本名古屋綜合體育館結束,中國隊以3比1逆轉擊敗荷蘭隊,奪取六強H組第一,荷蘭隊居本組第二。塞爾維亞隊以3比1擊敗意大利隊,最終奪取G組第一,意大利隊居第二。由此,中國隊將在19日的半決賽中對陣意大利隊,塞爾維亞隊對陣荷蘭隊。中國隊主帥郎平霸氣地表示:“我期盼著半決賽和決賽。”

  雖然中國隊、塞爾維亞隊、意大利隊和荷蘭隊均提前挺進四強,但六強決戰最後一輪仍被球迷廣泛關注,因為這決定著六強各自小組排位,從而決定半決賽對陣形勢。在昨天率先進行的一場六強大戰中,塞爾維亞隊戰勝意大利隊,這是後者本屆比賽遭遇的首場失利。

  中國隊與荷蘭隊的比賽于晚間打響,客觀説,雙方都擁有選擇半決賽對手的主動權。不過,郎平依然執行了自己的戰略部署:不選擇對手,全力以赴爭勝。開局落後的中國隊並不慌亂,朱婷的強攻吹響追趕的號角,袁心玥高點背飛和張常寧拉開進攻,讓中國隊以7比5領先。“朱袁張”組合一旦發揮正常,中國隊就擁有足夠的底氣與荷蘭隊抗衡。然而,荷蘭隊加快了進攻節奏,中國隊雖然對荷蘭隊球星斯洛特耶斯攔防到位,但對主攻手布伊吉斯的攔防效果不佳,荷蘭隊以25比23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國隊也加快了速度,開局以6比1領先。雖然對布伊吉斯這個強攻點,中國隊攔防還是一般,不過張常寧在另一個主攻角發揮出色,減輕了朱婷的壓力。中國隊以25比13橫掃對手,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國隊的有效攔網壓制了荷蘭隊,此外還刻意進行高點進攻操作,這讓對手感到有些窒息。中國隊以25比18再勝一局,總比分2比1反超。

  而後,郎平開始進行人員輪換,在自信取勝的基礎上進行練兵。中國隊最終以25比17拿下第四局,取勝全場比賽。本場比賽,中國隊攔網得分以14比7超出荷蘭隊一倍。

  擊敗荷蘭隊後,中國隊半決賽將挑戰意大利隊,這將是雙方在本屆比賽中的第二次碰撞。郎平説:“與荷蘭隊的比賽已經結束了,我們就期盼著半決賽和決賽。進入四強的4支球隊都非常優秀,一切要看臨場發揮,半決賽對我們來講也是非常艱難的比賽,我們希望在兩天休整的時間裏有充分的準備。”

  之前中國隊曾以1比3輸給意大利隊,那也是中國隊截至目前唯一一場失利。郎平説:“比賽很難預測,意大利隊是一支非常有特點的球隊,我們也會認真分析她們的狀態,以及雙方上一場比賽的情況,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發揮出自己的水準。比賽就是抑制和反抑制,我希望能找到更好的辦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