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簡嘉禾400米自由泳摘取第三金 寧澤濤因傷退賽

2018-10-17 09:39:05|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日照10月16日電(記者周欣 吳書光)16歲的王簡嘉禾在全國游泳錦標賽上繼續保持“金牌收割”模式,在400米自由泳中摘取個人第三金;備受關注的寧澤濤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排名首位後因為手指受傷,宣佈退出此後的比賽。

  王簡嘉禾已經拿下了本次全國比賽的100和200米自由泳金牌,在400米決賽中她始終領先於其他對手,以4分06秒60奪冠。河北選手張可和浙江隊的呂東澤分獲銀牌和銅牌。同時16歲的李冰潔最終名列第八。

  王簡嘉禾説:“賽前教練告訴我,遊出自己的節奏就可以了,沒有特別要求成績。我對自己很滿意。”李冰潔則説:“我參加比賽的目的就是以賽代練,鍛鍊自己。”

  寧澤濤在男子100米預賽中排名第一,49秒06,即使放在決賽也是輕鬆奪冠,但是最終金牌被他的河南隊友侯鈺傑以49秒30摘取。寧澤濤退賽的理由是“左手中指關節韌帶撕裂,帶傷堅持兩場比賽後,疼到手直哆嗦,於是退賽”,河南省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楊青山這樣説。

  “我受傷了,對不起大家了。”寧澤濤對粉絲這樣説。

  在其他比賽中,上海選手連奪兩金,史偉佳獲得男子50米蛙泳冠軍,王舟拿下100米蝶泳金牌;浙江名將李廣源在錯失50米和200米仰泳冠軍後,終於在100米仰泳中迎來勝利;廣東名將汪雪兒贏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陜西女將賀赟在200米中折桂;浙江女隊贏得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八一隊獲得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軍。

  為期5天的全國錦標賽將於17日晚落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