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NBA常規賽今日揭幕 五大懸念鋪墊新賽季精彩

2018-10-17 08:15:34|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10月17日電(記者 岳川) 2018-19賽季美職籃常規賽今日揭幕,30支勁旅將再度向總冠軍榮譽發起衝擊。金州勇士能否實現三連冠,又有誰能阻止其衛冕的腳步?關於新賽季的五大懸念,將從即日起緩緩揭曉。

  懸念一:勇士能否達成三連冠?

  當今美職籃聯盟呈現“一超多強”的格局,近4年間3奪總冠軍的金州勇士是其他29支球隊追趕的目標。作為衛冕冠軍,勇士隊今夏不但保留了奪冠的核心框架,還以一份中産合同簽下了全明星中鋒考辛斯。時隔43年,聯盟中再次有球隊聚齊5位上季全明星。

  實力與經驗兼具的勇士隊是總冠軍的最大熱門,庫裏、湯普森、杜蘭特也在季前賽中展現了良好的競技狀態,衛冕冠軍目標直指三連冠。雖然考辛斯有傷在身歸期未定,但勇士隊有足夠的底氣靜待他回歸。明年夏天,湯普森和杜蘭特或將成為自由球員,金色王朝能否延續尚不得而知,但在那天到來之前,他們將攜手捍衛只屬於總冠軍的榮耀。

  懸念二:誰將成為東部新王?

  連續四年殺進總決賽的勇士隊仍是奪冠熱門,但連續四年問鼎東部冠軍的騎士隊則走到了轉捩點。在統治東部8年的詹姆斯離隊後,這支與勇士抗衡四載的勁旅已不具備衝擊總決賽的絕對實力。東部的至高王座,正虛席以待它新的主人。

  凱爾特人、費城76人、猛龍,三支球隊均有望從騎士手中接過東部王冠。

  上賽季東部決賽,陣容不整的凱爾特人與騎士酣戰7場遺憾落敗。今夏在綠衫軍身上雖無撬動聯盟格局的大交易發生,但迎回歐文與海沃德兩位全明星,勝過兩筆千萬級簽約。在少帥史蒂文斯的統帥下,凱爾特人新賽季的目標不止于東部冠軍。

  76人隊休賽期曾對萊昂納德與吉米-巴特勒發起過猛烈攻勢,雖然最終未能如願,但球隊現有陣容仍足以支撐他們向更高目標發起衝擊。年輕核心恩比德、西蒙斯將繼續兌現天賦,而福爾茨能否迎來爆發,是決定球隊新賽季高度的關鍵點。

  還有猛龍,上賽季球隊歷史性成為常規賽東部冠軍,德羅讚力壓庫裏進入全明星二陣。然而季後賽面對詹姆斯領軍的騎士,“北境之王”又一次敗下陣來,甚至比以往更加乾脆。萊昂納德與德羅讚的互換是一次豪賭,但也反映出猛龍高層對衝擊更高榮譽的渴望。

  懸念三:誰能阻止勇士衛冕?

  雖然東部群雄並起,但最有希望狙擊衛冕冠軍的仍是休斯敦火箭隊。上賽季西部決賽,贏下天王山的火箭隊已經嗅到了總決賽的氣息,但最終功虧一簣。

  今年夏天,球隊總經理莫雷再次展現了他的精明手腕,不但以一份高性價比合同留住了首發中鋒卡佩拉,還在爭奪戰中如願簽下了安東尼。

  雖然34歲的安東尼已不再年輕,但他應該能在推崇進攻的火箭體系中找到合適的位置,特別是在兩位頂級控球手身邊。上賽季安東尼進攻效率下降與羅伯特森的受傷有關,“甜瓜”不得不按陌生的方式打球,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他的發揮。

  西部諸強中,引入詹姆斯的湖人、擁有威少與喬治的雷霆以及陣容厚度提升的爵士,都是爭取季後賽主場優勢的有力候選。但如無意外,勇火之爭仍是西部的主旋律。

  懸念四:馬刺能否再進季後賽?

  馬刺今夏陣容巨變,上賽季首發中僅阿爾德里奇一人仍在隊中。雖然老帥波波維奇依舊在場邊執教,但馬刺球迷不得不需要適應一支沒有“GDP”的球隊——托尼-帕克轉投夏洛特黃蜂,而吉諾比利在經過長時間的思考後選擇退役。

  雖然上賽季一波三折,但馬刺依然闖進了季後賽。自波波維奇執掌球隊帥印以來,馬刺已連續21個賽季闖入季後賽,上一次球隊在常規賽階段被淘汰還要追溯到1996-97賽季。如若這一成就在本賽季得以延續,馬刺就將追平22年的歷史最長紀錄。

  懸念五:誰將迎來爆發一季?

  在今夏選秀大會上,艾頓、馬文-巴格利、東契奇、特雷-楊等一批天之驕子進入聯盟,18級也被視為有望比肩96級與03級的黃金一代。圍繞最佳新秀的討論,勢必將成為伴隨整個賽季的看點。

  以西蒙斯、米切爾、塔圖姆、福爾茨為代表的二年級生,將在各自球隊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休賽期達成大合同的布克、唐斯等人,也期望用更好的表現回饋球隊與球迷;還有萊昂納德、歐文等進入合同年的巨星,他們也不願平靜地度過這個賽季……誰將迎來爆發?答案將在今日啟幕的新賽季中揭曉。(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