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NBA揭幕戰勇士擊敗雷霆 瓊斯彌補考辛斯缺陣遺憾

2018-10-18 08:56:40|來源:南方日報|編輯:位中閣

  勇士隊打出衛冕冠軍氣勢。 新華社發

  北京時間17日,NBA新賽季大幕拉開,衛冕冠軍勇士隊在主場以108比100擊敗雷霆隊取得開門紅。由於威斯布魯克和考辛斯因傷缺陣,使得比賽的懸念大大降低,尤其是考辛斯缺陣,讓球迷無法親眼見證“升級版”衛冕冠軍實力。不過頂替考辛斯出場的小將達米安·瓊斯表現出色,得到職業生涯最高的12分,並貢獻3個籃板、2次助攻和3次封蓋,新賽季瓊斯有望成為“四巨頭”的理想搭檔。

  勇士隊本賽季最大的看點就是組建了“五巨頭”,除了上賽季的庫裏、杜蘭特、湯普森和格林四位全明星球員,考辛斯將球隊的中鋒實力也提高到了全明星球員的水準。很遺憾,考辛斯依舊在跟腱養傷的過程中,預計11月底才能復出。

  本場比賽,勇士隊主帥科爾用小將瓊斯頂替了考辛斯的位置。瓊斯在2016年的選秀中,被勇士隊在首輪第30順位選中。當時勇士隊有機會挑選周琦,而最終還是挑中了瓊斯,周琦在第43順位被火箭隊選中。

  瓊斯和周琦的風格有些相似,他身高2.13米,擁有出色的身體條件,技術也非常全面,但他的態度和注意力是極大的問題。因為在比賽中無法將積極的態度貫穿始終,他在大學聯賽的表現都不夠穩定,影響力有限。

  在加盟勇士隊之後,瓊斯前兩個賽季沒有打出球隊的預期,一直停留在發展聯盟。如今球隊內線少了考辛斯這員大將,瓊斯則獲得了出場機會。

  在這場揭幕戰中,瓊斯登場27分鐘,7投6中貢獻12分、3個籃板、2次助攻和3次封蓋的數據,整場比賽打得積極主動,成為首發陣容一塊不錯的拼圖。

  進攻中,瓊斯能夠在接到杜蘭特和庫裏的傳球之後,穩穩地將球放進籃圈,成為球隊整體技戰術的一部分。防守上他面對亞當斯、格蘭特等人的輪番衝擊,基本完成了保護籃下的任務,還送出3次蓋帽。

  賽後科爾對瓊斯評價道,“他為我們提供了空接威脅,具備與優秀中鋒史蒂文·亞當斯對抗的能力。盧尼的表現也非常出色,他替補出場,表現奇佳,這倆人都非常非常關鍵”。

  進攻端的終結能力和防守端的積極性,使得瓊斯能夠與“四巨頭”搭配成一個團隊,他的作用有點像火箭隊的卡佩拉,是一位非常實用的球員。本賽季開局階段,考辛斯因傷無法出場,這正好給了瓊斯表現的機會。而一旦考辛斯復出,瓊斯或許還可以留在首發陣容當中,考辛斯可以帶領替補球員征戰,保持球隊的進攻火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