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書寫歷史!青奧會藏族姑娘獲女子5000米競走冠軍

2018-10-18 08:56:41|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原標題:西日措奪冠書寫歷史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月16日電(記者高鵬、趙焱)17歲的藏族姑娘西日措將永遠銘記16日這一天,因為她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上獲得女子5000米競走冠軍,成為首個獲得青奧會田徑金牌的藏族運動員。

  按照本次青奧會田徑比賽規則,兩個階段成績相加決定總成績。由於西日措在第一階段已建立了6秒多的領先優勢,所以在今天進行的第二階段比賽裏,西日措速度有所放慢,但也以22分40秒23遙遙領先其他對手。兩個階段成績相加,她比第二名墨西哥選手速度快了55秒多。

  西日措奪冠後披著國旗繞場一週,她説本來天熱走完很累,但是發現自己拿了第一,立刻也不累了。“我這次的目標就是拿一個第一回去給教練看,我現在終於拿到了。”她激動地説,要將這個冠軍獻給自己在國內的教練楊莎。

  當日閃耀青奧賽場的還有山東姑娘張夢瑤。她一天四戰,連克韓國、西班牙等國的射箭高手,奪得女子反曲弓個人賽冠軍。張夢瑤對自己的表現也很滿意,她説:“(這)是我發揮比較完美的一次,感謝祖國給了我這個平臺,讓我來參加這個比賽。”

  不滿17歲的皮划艇運動員關長恒則在激流中實現“逆襲”——半年前,青奧會皮划艇資格賽上關長恒僅名列第11,用時比獲得第一的斯洛文尼亞選手托米尼奇多了7秒;但不到半年的工夫,關長恒就將自己與世界青年冠軍的差距縮小了足足6秒。對於決賽中以0.97秒的劣勢輸給對手,關長恒感覺“有點遺憾”。儘管如此,他還是表現得十分大度,賽後主動向托米尼奇伸手錶示祝賀。

  三人籃球賽場也傳來捷報。中國女隊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遭遇東道主阿根廷隊。開場後中國隊一度落後4分多鐘,但依靠均衡的得分能力反超對手,並以17:12領先。在主場觀眾的歡呼支持聲中,阿根廷隊逐漸將比分追上,並在常規時間結束前一個遠投將比分追至17:17平。加時賽中國隊女將臨危不亂,丁康辰運球後撤步,以一個同樣的打板遠投得到兩分。中國隊從而以19:17擊敗對手,晉級四強。

  競技場上,有勝利,亦有失敗。但不論輸贏,都是有益的經歷。女子標槍王瑩第二階段比賽獲第二,兩階段總成績相加僅獲第四。賽後她説:“我想這算是成長的一課,本來今年參加的比賽成績一直是63米多,但這次第一階段成績只有54米多,今天稍微好一點但也不理想,但人總要經歷挫折,不可能一帆風順的。”

  接受挫折教育課的還有練俊傑。這位跳水“夢之隊”成員前天在三米板項目上出現重大失誤,今天的十米跳臺比賽雖然沒有重蹈覆轍,可最終還是無緣金牌。墨西哥16歲新秀維拉斯動作難度高,且完成品質不錯,以9.75分的微弱優勢勝出。“為青奧會準備了很久,對這個結果還是有些失望。”賽後練俊傑説,“墨西哥選手的動作難度比我更高,而且在我之前出場,他的出色發揮也給了我一定的壓力,自己沒能及時調整好心態,還是有些緊張,除了第一跳還可以,後面的動作都不太理想,沒有達到我平時訓練的水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