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兩場有故事的揭幕戰 美職籃新賽季從這裡開始

2018-10-18 08:04:57|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10月18日電(記者 岳川) 2018-19賽季美職籃常規賽于17日揭幕,30支球隊再度向總冠軍榮譽發起衝擊。在首日進行的兩場比賽中,衛冕冠軍金州勇士與東部勁旅凱爾特人分別收穫開門紅,兩支球隊也雙雙被視為分區冠軍的最大熱門。

  最後一季 勇士開啟衛冕之旅

  當今美職籃聯盟呈現“一超多強”的格局,金州勇士是其他球隊追趕的目標。作為衛冕冠軍,勇士隊今夏不但保留了奪冠的核心框架,還以一份中産合同簽下了全明星中鋒考辛斯。時隔43年,聯盟中再次有球隊聚齊5位上季全明星。

  對於勇士隊而言,這是一個特別的賽季。過往約半個世紀的時間裏,位於奧克蘭的甲骨文球館見證了勇士隊4次捧起總冠軍獎盃的輝煌,包括當下4年3冠的金色王朝。但下賽季,勇士隊就將遷至位於舊金山名勝漁人碼頭附近的新球館。

  因此這是勇士隊在甲骨文球館征戰的最後一季。伴隨球隊走過數十年的低谷與輝煌,“甲骨文”早已成為勇士隊的標誌之一,球隊上下希望用一座總冠軍獎盃與三連冠的榮耀,來回報熱情的奧克蘭球迷。

  新球館即將啟用,但勇士陣中究竟會有多少球員隨隊跨海過橋,現在仍是未知數。克萊-湯普森至今未與球隊達成提前續約,他的合同將在明年夏天到期。作為聯盟中最頂尖的無球選手,湯普森的風格幾乎能契合任何一支球隊。杜蘭特同樣可以選擇在賽季結束後跳出合同,而只簽下一年合約的考辛斯也不會放棄離隊追求大合同的可能。因此對於勇士“五大天王”而言,這是他們聯手的第一個賽季,或許也是最後一季。雖然未來尚不明朗,但此刻他們擁有相同的目標。

  衛冕冠軍的新賽季從領取總冠軍戒指開始,奧克蘭球館再一次為他們送上了掌聲。揭幕戰面對缺少了威斯布魯克的雷霆,勇士隊從始至終處於領先。第三節保羅-喬治一度率領客隊將比分迫近,但庫裏與杜蘭特很快予以回擊,撲滅了對手反撲的希望。最終勇士隊108:100迎來開門紅,用一場勝利開啟衛冕征程。

  新王之爭 綠衫軍領先76人

  今夏詹姆斯西遊加盟湖人,對於東部長達8年的統治隨之終結。失去核心的騎士隊沒有捍衛分區冠軍的絕對實力,東部改朝換代是大勢所趨。

  作為上賽季常規賽東部的第2與第3,凱爾特人和費城76人是被最常提及的新王候選,兩支球隊也在揭幕戰中狹路相逢。

  新賽季凱爾特人迎回了傷癒復出的海沃德與歐文,兩人也均在本場比賽中首發出場。相比歐文,海沃德的康復歷程更加艱辛,在上賽季揭幕戰遭遇重傷後,遠離賽場整整一年的海沃德終於翻開了職業生涯的嶄新一頁。

  此役海沃德出戰25分鐘,得到10分、5個籃板和4次搶斷。從命中率看,海沃德距恢復到傷前最佳狀態還有一定距離,但好在他的身體已能重新適應美職籃的高強度對抗。

  幫助凱爾特人主場取勝的最大功臣是二年級生塔圖姆,他得到全場最高的23分。與之相比,同級狀元秀福爾茨的表現則有些令人失望,他一個夏天的努力成果並未完全呈現在球場上。雖然恩比德砍下兩雙,西蒙斯貢獻準三雙,但76人隊全場被動,最終以87:105大比分告負。

  此役凱爾特人13名球員全部出場,首發及重要輪換的比賽時間均被控制在30分鐘上下,板凳深度是綠衫軍的最大優勢所在。上賽季季後賽76人就險些被凱爾特人橫掃,今年若想完成超越,費城天賦異稟的年輕人們需要復出更多汗水。(完)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